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服务 > 生态环保 > 水环境信息

上犹县2021年第二季度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2021年第二季度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一、监测情况

2021年4月,由赣州市环境监测中心对上犹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断面进行了水质例行监测。

(一)监测点位

    上犹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为河流型,断面位于上犹县自来水厂南河取水口附近,取水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为南河水库断面。

(二)监测项目

《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计62项,加测透明度、叶绿素a、生物毒性、余氯、浊度,共67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本次监测结果显示县自来水厂取水口南河水库断面为Ⅰ类水质,水质状况为优。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情况统计见附表。

上犹县2021年第二季度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状况报告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