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服务 > 生态环保 > 水环境信息

关于对2021年第四季度万人千吨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的通报

访问量:

关于对2021年第季度万人千吨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的通报

各有关乡(镇):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好农村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委托第三方对全县供水规模1000吨及以上的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进行了监测,现将2021年第季度农村万人千吨集中式饮用水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监测点位

供水规模1000吨及以上的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分别是:油石乡、社溪镇、营前镇、双溪乡、水岩乡、寺下镇等各乡(镇)饮用水水源地。

二、监测时间

监测采样时间为2021年1026日。

二、监测项目

《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共29项。

三、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四、评价结果

本次监测结果显示,供水规模1000吨及以上的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油石乡、营前镇为Ⅰ类,水岩、双溪、社溪、寺下均为Ⅱ类,整体水质状况优良。

附件:上犹万人千吨饮用水2021第四季度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