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服务 > 产品质量 > 食品药品安全

上犹市监三管齐下,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访问量: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上犹县市场监管局迅速恢复到去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状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三管齐下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工作,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县委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局主要领导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对内严肃工作纪律防控,对外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配人员强化防控专班力量,由党组成员分片督导,股室、分局负责人包干负责,工作人员齐抓落实,突出隐患排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力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依职落实各类市场防控。紧盯冷冻库、冷链食品经营、餐饮酒店、药店等重点场所,加大专人定点巡查频率,重点检查各场所进出人员戴口罩、扫码、测体温管理;冷链食品追踪溯源情况,即食品来源及供货商资质、购销票据及食品检疫检验报告等;餐饮酒店场所清洗消杀及通风、餐具消毒、食材来源、人员卫生防护等;药店退烧、止咳药、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实名登记及防控物品销售情况;同时,加强各类市场价格监管,确保疫情期间各类市场价格稳定。

三是引导督促接种疫苗。对内督促全系统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按规定接种工作人员将严肃追责,要求工作人员对亲朋好友进行宣传发动,引导及时接种疫苗;对外加强各类市场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督促引导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全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积极配合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动员组织药店、餐饮等市场主体从业人员尽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检查中,针对个别药店药品销售记录登记不规范、漏测体温、未及时调整销售有关规定标识、部分餐馆酒店戴口罩测温扫码落实不到位、场所消杀不彻底、餐厨废弃物处理不规范等行为,工作人员督促其当场整改到位。目前,全县餐饮酒店、药店、冷链经营业主意识有了较大提升,均能积极主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