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产品质量 > 食品药品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执法稽查暨食品抽检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2022年4月15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执法稽查暨食品抽检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局《通知》要求,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上犹县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要点精神,以民生关切为导向,扎实开展重点领域执法,以市场稳定为目标,扎实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力保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执法效果相统一,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2022年要坚持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作为依法履行日常监管的重要手段,积极运用快速检测技术,及时发现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力争2022年全县监督性食品快速检测批次达到每千人20批次以上(含大米单列重金属快速检测专项),全县获得许可证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监督性快速检测覆盖率达到100%。

 最后,局主要领导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要认清现状,找出执法办案和食品抽检方面的不足,切实提高紧迫感,尤其是分管领导务必提高重视程度,结合实际安排好工作,加强调度督促;二要对标对表定职责,切实提高责任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三要争先创优争前列,认真贯落实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量化评价细则,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提高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