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产品质量 > 食品药品安全

上犹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全力守护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访问量: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不断推动全县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近日,我局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局管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学校、校外托管场所、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内超市小卖部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重点对库存食品及原料处理、食品安全全过程控制管理、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人员卫生和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检查人员深入学校周边的超市、文具店,查看各食品经营单位持证情况、经营条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食品包装标识标签等情况,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过期、变质、不合格食品走上校园餐桌。针对现场发现的风险隐患,要求食品安全管理员及时整改到位。一旦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截至目前,我县已全覆盖完成89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6余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198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店108家,整改各类问题23项。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消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经营行为,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