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生态环保

上犹生态环境局河湖长制工作总结

访问量:

截止10月,我县省控断面水质优良率为100%,出境断面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在Ⅱ类,水质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一、持续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为保护饮用水源,推进了我县四个乡镇备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分,通过了市级专家评审会,已上报省厅审核。积极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问题排查专项行动,发现1个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20211215日环委办制定并印发《关于对2021年全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交叉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治的通知》(上环委办字〔202110号),明确了东山镇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及上犹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整治任务责任分工。东山镇政府已按要求完成整治,联合相关部门对垂钓平台、养鸭设施进行了拆除;县农业农村局按要求常态化推进整治工作,对农业种植过程中农药、化肥使用进行了监督管理,引导农户逐步退出水源地保护区农业种植(常态化管理);上犹生态环境局对破损防护网对破损防护网进行了修复,新建了标识牌。

二、加强主要河流跨界断面考核制度建设

为推动全县乡(镇)党委、政府各乡(镇)党委、政府扛起属地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促进全县乡(镇)河流水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股室草拟了全县主要河流跨界断面考核办法,设置了乡镇河流跨界断面。与南康、崇义签订了第二轮《章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进一步建立章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形成了流域上下游联动协同治理工作格局。

、开展工业园区污水收集处理专项行动

积极开展工业污水污染专项整治,完成了工业园区企业“一企一策”差异化污水收费协议签订。深入工业园区开展污水收集处理专项行动,推动提升工业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发现了两个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一个加强工业废水排放监督监测,确保排入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水达到纳管标准,污水处理厂运行稳定并达标排放



                                                                        赣州市上犹生态环境局

                                                                           2022年12月1日


编辑:田静

校对:钟春燕

审签:林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