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知识库

跨省异地看病怎么走医保?

访问量:

跨省异地看病怎么走医保

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办理流程



完成跨省异地就医备案 ➡ 激活医保码 ➡ 选择定点机构看病就医 ➡ 费用结算



这些流程,具体怎么操作?有哪些疑问?

一起来看↓

01

怎么办理备案?

方法1:线下医保经办机构直接办理。

方法2:线上完成异地就医备案,人工审核周期2-3个工作日,可随时查询办理结果。


图片


02

备案后如何就医?

社会保障卡激活医保码,就医时出示医保码或社会保障卡等有效凭证看病就医。


图片


03

在哪里就医?

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跨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可线上直接查询就医地是否开通门诊或住院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图片


04

费用怎么报销?

方法1:已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按照“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管理”,在费用结算时可直接报销


方法2:来不及办理备案的参保人,出院自费结算后按规定补办备案手续的,也可以按参保地规定办理医保手工报销。


图片


跨省异地就医相关服务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查询、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查询、全国定点零售药店查询……更多相关服务也帮你“打包”好了!

图片


还有常见问题解答!


图片



跨省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已在国务院客户端百度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同步上线,

收藏二维码,

高效办理“跨省就医直接结算

图片


图片

微信

图片

百度

图片

支付宝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