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 公共文化体育 > 文化服务活动

上犹县文化馆免费开放内容公示

访问量:

上犹县文化馆免费开放内容公示

上犹县文化馆是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基地,推动文化馆免费开放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实践,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手段,是进一步提高为社会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为贯彻落实《文化部、财政部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文财务发〔2011〕5号)精神,切实丰富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指导、辅导人民群众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生活,上犹县文化馆免费开放下列内容:

一、机构简介

上犹县文化馆创立于1938612日,1949年上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或一九四九年后改为“人民教育馆”,1951年改为“文化馆”。

二、机构设置

文化馆设有办公室、档案室、多功能厅、九狮拜象展厅、排练厅、根雕、书画展厅、数字文化馆、书法美术学习室、培训教室、上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领导职数正馆长一名,副馆长两名,干职工12人的综合性文化馆。

三、主要职责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文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策划组织全县各类大、中、小型群众文化活动;举办群众性文艺比赛、文艺演出和各类展览;面向社会,开展艺术培训和艺术教育;辅导、指导社区文艺团体的活动;开展群众文化调查和理论研究工作;收集、整理、研究、开发民族民间优秀文化,研究和保护民族、民间物质、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开展对外群众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四、文化馆免费开放服务场所

多功能厅、九狮拜象展厅、排练厅、根雕、书画展厅、数字文化馆、书法美术学习室、培训教室、上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全部对外免费开放。

五、公共空间设施场地的免费开放内容:

1、每周免费开放本馆一楼多功能厅、九狮拜象展厅、排练厅、根雕、书画展厅(一楼)

三楼数字文化馆(含摄影、器乐、手工、电子阅览等)、书法美术学习室、培训教室(三楼)

2、每周二至周日:上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免费开放。(周一闭馆)

上犹县文化馆地址:稍口行政小区文化艺术中心  联系电话:0797-8541949

上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地址:陡水镇碧水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