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 > 文件修改废止情况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上犹县犹江北路东山桥至犹江桥棚户区改造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的公告

访问量:

上犹县人民政府

关于《上犹县犹江北路东山桥至犹江桥棚户区
改造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的公告

上府发〔20206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江西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有关规定,《上犹县沿江北路泊岸改造工程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已于20203162020414日(共30天)在上犹县人民政府网公布,在沿江北路泊岸改造工程范围内进行了张贴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公众和被征收人的意见,公示期间共收到书面意见和建议156条。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公众和被征收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了县有关部门对征收补偿方案反复进行讨论和论证,采纳了部分公众和被征收人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对《上犹县沿江北路泊岸改造工程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的部分内容做了适当修改。现将征求意见情况及有关修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征收补偿价格的问题
征收人公布的《国有土地上的私产住宅房屋、店房征收货币补偿标准》中的价格是不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在《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国有私有住宅房屋和国有非临街店房征收货币补偿标准每平方米上调100元、国有临街店房征收货币补偿标准每平方米上调200元。
二、关于店面是否可以置换住房的问题
此次补偿安置,采取货币补偿、产权调换两种方式进行补偿安置,由被征收人自主选择补偿安置方式,可以“以店换店”。根据安置房源的实际情况和为保障住宅被征收户的权益,不能以店房换住房,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和《江西省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江西省省政府令第214号)有关征收规定的要求。
三、关于老农贸市场店价格要求与老党校对面店价格一致的问题
不同区位、不同地段的店房商业收益不一样,所以补偿基准价格也存在差别。
四、关于要求提高内部装修及附属设施补偿标准的问题
对部分内部装修及附属设施的补偿标准进行了适当上调。
五、关于签协议前能否明确安置房的地点、结构、户型、交房时间问题
征收人在发布正式的签订房屋征收协议公告前,会明确安置房的地点、结构、户型、交房时间等,并进行公布,在签订协议时有相应的协议条款进行约定。
六、关于要求室外附属设施、隔热层、水塔、化粪池、露台等要均分补偿的问题
属于共同使用的设施,将分摊到相应权益人给予补偿。
七、关于安置房是否可以直接办证给直系亲属问题
提供户口簿等有效证件或公安部门出具的合法有效的证明文书,可以将安置房的权证直接办给被征收人直系亲属。
八、关于要求搬迁时交警部门对搬迁车辆不进行违法“登记”的问题
实施单位已协调交警、城管等部门,在搬迁期间对搬迁车辆不进行违法“登记”。
九、关于要求小孩保留一小学区的问题
被征收人迁出原地后的义务教育入学,征收之时可选择继续在原学区入学,如原在一小入学可以继续在一小入学,也可在划片招生的就近学校入学。
十、关于提出过渡费低的问题
对被征收人的临时过渡费按7元/平方米,一次性补偿12个月。对核算后“一证一户”每月临时过渡费不足600元的补足600元。

2020年4月21日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上犹县犹江北路东山桥至犹江桥棚户区改造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通知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