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建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上犹县城建局是主管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城乡规划建设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并指导组织实施。 
(二)指导全县城市规划、村镇规划、市政工程等工作。 
(三)承担全县风景名胜区及其规划的审查报批、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等。  
(四)综合负责全县建筑业活动,规划建筑市场。指导和监督管理建筑市场准入、工程招标、工程监理、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等。 
(五)负责全县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咨询行业管理;负责市场准入、设计方案招标、设计合同备案、施工图设计审查、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管理等。 
(六)指导全县城市建设工作,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促进全县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 
(七)负责全县城规划区内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项目的综合协调工作,并根据政府安排组织实施部分项目。 
(八)指导全县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九)负责制定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规划并指导实施;组织协调全县建筑行业岗位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等。 
(十)负责全县城乡规划区内城市规划和建设市场的执法监察工作;指导村镇规划区内规划建设行业行政执法、执法监督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城乡规划建设行业各类资质、执(从)业资格的审批、审核报批和管理;依法对县城、村镇规划区各项建设用地、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管线工程等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乡村建设许可证》。 
(十二)承办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  92 人,其中在职人员69  人,离休人员 23人,退休人员23 人;年末其他人员 0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 906.09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5 万元,较2018年增加1.5  万元,增长100 %;本年收入合计 933.21 万元,较2018年减少267.51万元,下降22.2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动,人员工资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933.21 万元,占100%;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878.94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878.94  万元,较2018年减少321.78 万元,下降26.8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动,厉行节约;年末结转和结余54.27万元,较2018年增加52.77 万元,增长3518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878.94 万元,占 100 %;项目支出 0 万元,占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3.51   万元,决算数为 878.9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3.51万元,决算数为 878.8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年初预算。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78.94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506.18 万元,较2018年减少212.5  万元,下降29.57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动,厉行节约。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53.08 万元,较2018年减少119.96  万元,下降25.4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动,厉行节约。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9.68  万元,较2018年增加10.68万元,增长96.12%,主要原因是:五险一金。 
(四)资本性支出  0 万元,较2018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4 万元,决算数为37.5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28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4.17 万元,下降10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0 %。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5万元,决算数为  3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69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3.53 万元,下降1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5.82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 万元,决算数为5.8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8.64%,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64 万元,下降9.9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878.94 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9.7万元,增长57.24 %,主要原因是: 机构改革人员编制的变动及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加大。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没有其他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能够严格执行年初预算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并做好本部门的相关费用支出,完成本部门的相关工作。下一步,本部门将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巩固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扩大绩效预算评价的范围,做好预算绩效管理的宣传工作,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建立健全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的绩效管理制,加大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切实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