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建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土地房屋征收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土地房屋征收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房屋征收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犹县土地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是主管征地拆迁工作的县政府(县委)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负责起草全县集体土地、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规范性文件,经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后,报县委、县人大或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2、负责起草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经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后,报县政府常务会批准,受国土部门授权委托负责起草集体土地和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经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后,报县政府常务会议批准。

3、负责签订由县政府作为征收文体的房屋征收倘若安置协议,受国土部门委托负责组织实施签订征收集体土地和集体土地上的房屋的协议,负责制定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流程和和规范性文书,并对征收程序进行监督指导。

4、负责全县土地房屋征收安置性宅基地、产权调换房的分配方案审核和监督工作,对县内安置性宅基地、产权调换房提出统筹调配方案,报县政府批准。

5、落实和执行县委、县政府和领导小组关于土地房屋征收工作部署决策,及时梳理征迁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报县委、县政府审定。

   6、负责对全县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人员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征收补偿工作程序进行培训,依法持证上岗。

二、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上犹县土地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是(一)继续与各乡(镇)征地拆迁工作组、包干单位做好工作协调对接,加强综合协调和具体业务指导工作;主动做好与各片区指挥部、乡(镇)的协调对接工作。

(二)做好各重点工程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的进度跟踪、问题收集和上报协调等工作,让问题能得到及时的协调解决;进一步加强对资金补偿款的审核工作及房屋测量补偿工作。

(三)着力解决好安置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安置点建设进度,加大力度突破节点问题。进一步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分析其遗留的原因,分门别类,区分轻重缓急,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措施,为下一步征收工作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四)根据县政府《上犹县土地征收及收储管理工作流程》,继续落实好土地收储工作,加强已征收土地的管理。

(五)继续完善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政策,规范程序。进一步优化考核奖惩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工作队员、包干单位和村、组干部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工作合力。

(六)继续加强对征地拆迁工作人员的政策法规和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征地拆迁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三、部门基本情况

上犹县征收办编制数8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8人,在编人员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0人,机关工勤编制0人,全额事业编制6人,差额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6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包括行政0人、参公0人、机关工勤0人、全额事业6人、差额事业0人、自收自支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财政补助临时人员0人;其他临时人员0人;遗属补助人员0人。在校学生0人,其中:高中0人、中专、技校0人、初中0人、小学0人。

第二部分  上犹县土地房屋征收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上犹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136.08万元,较上年增长93.3%,主要原因:涉征土地增加,征收补偿款相应增加。其中:财政拨款134.4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8.81%,上年结余1.6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19%。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上犹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支出预算总额为136.08万元,较上年增长93.3%,主要原因:涉征土地增长,征收补偿款民相应增加,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6.0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7.2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91万元,较上年增长82.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5万元,较上年增长14.83%。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134.4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8.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



    (三)财政补助支出情况



     2019年上犹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财政补助支出预算136.08万元,较上年增长93.3%,具体支出情况是:城乡社区支出132.79万元,较上年增长10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万元,较上年下降71.4%。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
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29.8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9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
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0日,部门共有车辆  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19
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
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部门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 0    万元。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
年上犹县土地房屋征收办公室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上年(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执行八项规定。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万元,比上年增(减)0.8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三部分  上犹县土地房屋征收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6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公开表中实际使用的功能科目(到项)进行解释。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附件:征收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