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健委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中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中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犹县中医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犹县中医院成立于1980年,历经40余年砥砺奋进,现已发展为一所设备先进、专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教学、康复、科研、预防为一体,以中医药特色为主,中西医结合的“二级甲等”综合性中医医院。上犹县中医院以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服务为宗旨。业务范围为医疗与护理、医学研究、医疗卫生人员培训、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保健与健康教育。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犹县中医院编制数114人,其中:差额事业编制人数114人。实有人数330人,其中:在职人员114人,退休人员54聘用人员216人。

第二部分上犹县中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中医院收入预算总额为10106.29万元,较上年增加2315.56万元,增长29.72%。原因是:医院积极改善医疗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事业收入增长较大。其中:

财政拨款2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20%,比上年减少178.43万元减少892.15%,主要原因是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只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公立医院改革专项资金纳入其他收入。

事业收入9979.6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8.75%比上年增加2398.88万元,增长31.64%,原因是医院积极改善医疗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其他收入 106.6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5%比上年增加95.11万元,增长827.04%,原因是公立医院改革专项资金纳入其他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中医院支出预算总额为10106.29万元,较上年增加2315.56万元,增长29.72%,主要原因是:随着医院事业收入增长,相应医疗成本支出亦增长。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383.4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79%较上年增加135.49万元,增长54.63%,原因是:为满足医院发展,职工人数增加及社会保障费缴费基数增加。卫生健康支出972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6.21%较上年7542.73万元增加2180.07万元,增长28.90%,原因是随着医院事业收入增长,相应医疗成本支出亦增长。

支出结构类别分类:基本支出2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较上年减少7574.98万元,减少99.74%原因是2022年预算基本支出口径与上年不一致,2022年基本支出只包含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其余单位自有资金支出列入项目支出。项目支出10,086.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9.8%较上年增加9890.54万元,增长6962.72%原因是2022年预算项目支出口径与上年不一致,2022年所有单位自有资金支出列入项目支出,2021年度项目支出单指财政专项资金支出

按支出经济类别分类工资福利支出3820.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08.51万元,原因是:新院搬迁后为满足医院发展,职工人数增加及社会保障费缴费基数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4470.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71.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8万元;资本性支出1769.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2.6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0万元,比上年减少178.43万元减少892.15%,主要原因是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只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公立医院改革等其他财政资金支出纳入项目支出。具体支出的情况是:卫生健康支出2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增长  0%。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769.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69.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10万元、电子胃肠镜185万元、高档彩超机200万元、眼底光学相干断层扫描仪50万元、负压救护车60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部门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10086.29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其中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情况说明:

     项目名称

1.项目概述

2.立项依据

3.实施主体

4.实施周期

5.年度预算安排

6.年度绩效目标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上犹县中医院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上犹县中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反映卫生健康、中医部门所属的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院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上犹县中医院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