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预算绩效评价报告

访问量:

为提高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质量,强化绩效管理。我局认真组织开展自评,现将2018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承担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综合管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监督管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督促、指导各乡(镇)、机关在职责范围内做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机构情况及人员情况 
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数13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全额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数14人,其中:在职人员11人,包括行政7人、全额事业5人,主任科员2人。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62.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3.8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9.1万元,业务事业费30万元。 
2.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机构正常运转。 
业务事业费30万元用于安全生产业务事业支出。 
三、部门职责履行情况 
2018年本单位的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完成全县监管企业和主要工矿商贸企业的监管工作;按工作计划完成监管企业的检查、执法89家(次)。整改事故隐患843条。 
2、完成对监管企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参加培训人员完成乡镇财政预算管理指标系统更新工作647人(次)。 
3、开展安全生产月、5.12防震减灾日活动,宣传安全生产、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技能,提升公民安全生产意识,覆盖人群23000人(次)。 
4、督促、指导各乡镇、机关做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开展工作交流与沟通会议、培训次数3次。 
5、较好的控制了全县安全生产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年重伤及死亡事故0起。 
6、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2次。参与(观摩)演练机关、企业36家。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8年,本单位认真做好全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业务事业费的使用和管理方面,强化了资金统筹,明确开支范围,确保部门职责任务顺利完成。由于今年机构改革,其他部门工作职责并入,业务工作量增大较多,完成工作量比年初目标超量。根据年初预算绩效目标,工作自评得分96分,全年较好的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完成了年初设定的工作目标,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二)存在问题 
1. 绩效目标设立不够明确、细化和量化。 
2. 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改进建议 
 1.加强单位预算编制工作,根据人员情况、业务开展需要,逐项做出预算计划,预算合理、不留缺口、不留空项。 
2.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评价水平。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专业性强,工作量大,建议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开展部门领导及经办人员相关的政策、业务工作培训,组织开展部门之间、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切实推进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 
3.预算财务分析常态化,定期做好预算支出财务分析,做好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评价工作。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