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防震减灾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上犹县防震减灾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犹县防震减灾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防震减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上犹县防震减灾局是主管全县防震减灾工作的县政府直属正科级单位,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规章以及防震减灾工作方针政策,并负责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编制全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规划和安排全县防震减灾年度工作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防震减灾事业经费和专项资金的使用。 
3、负责全县震害防御工作。依法管理以地震动参数和烈度表述的抗震设防要求(标准);负责县本级建设工程项目的抗震设防要求的审批;监督检查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城市生命线工程和可能产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项目抗震设防要求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4、负责推动防震减灾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和地震避险知识;负责防震减灾先进技术、质量的推广与应用;参与区域地震灾害应急联防协作和地震趋势会商活动。 
   5、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按照省、市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要求,对本县地震活动与地震前兆信息进行监测、分析、处理;对震情趋势进行分析测报,并向县政府提出防震工作安排意见和减灾防御措施;负责规划管理全县地震监测台网(站)及数字信息系统,实现资源共享;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 
   6、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全县地震应急工作。负责编制全县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经县政府批准后,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县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工作体系,参与破坏地震的应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编制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并检查落实情况;承担县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和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7、承担全县防震减灾工作行政执法检查。负责监督管理在本县从事防震减灾技术服务活动的中介机构; 
8、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引导农村建房采取必要的抗震设防措施,提高农村民居抗震能力。 
9、承办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 6 人,其中行政编制 0 人,事业编制6 人;年末实有人数 5 人,其中在职人员 5 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 0 人;年末学生人数0 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 61.1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8年增加1.06万元,增加1.76%;本年收入合计60.08万元,较2018年增加1.06万元,增加1.76%;主要原因是:正常薪级工资增加,相应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财政支出部分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61.14 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61.14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61.14万元,较2018年增加1.06万元,增加1.76%,主要原因正常薪级工资增加,相应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财政支出部分增加。 
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与2018年持平。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1.14万元,占100  %;项目支出  0 万元; 经营支出 0  万元;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49   万元,决算数为61.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6  %。其中: 
(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49万元,决算数为61.1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77 %,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下乡较多,费用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14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5.41万元,较2018年增加6.85万元,增加14.11  %,主要原因是:正常薪级工资增加及相应养老保险费用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46万元,较2018年减少6.06万元,下降50.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并入上犹县应急管理局,相应办公费用等开支未单独列支。 
(三)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6万元,决算数为0.05万元,完成预算的4.31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55万元,下降96.88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16万元,决算数为  0.05万元,完成预算的4.31%,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55万元,下降96.88%。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并入上犹县应急管理局,三公费用未单独列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0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06万元,减少52.6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并入上犹县应急管理局,相应费用未单独列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绩效自评综述:  
  2019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三)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