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应急管理局局2020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表》(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犹县应急管理局是主管应急管理工作的县政府正科级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 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贯彻执行国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县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组织并监督实施相关规程和地方性标准。 
(三)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落实、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县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四)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县应对较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县委、县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较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五)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六)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负责消防、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县(市、区)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七)负责消防管理工作,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八)指导协调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九)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按权限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十)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 监督检查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十一)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防范因生产安全事故引发环境污染事件。 
(十二)依法依规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十三)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区域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区域救援工作。 
(十四)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十五)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六)负责贯彻落实防震减灾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监督管理地震灾害防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 
(十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犹县应急管理局现有编制数13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全额事业编制14人,差额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人员19人,包括行政8人、参公0人、机关工勤1人、全额事业10人、差额事业0人、自收自支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财政补助临时人员23人。 
上犹县应急管理局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股级职数5名。内设人事秘书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安全生产协调股、综合协调股5个股室;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执法监察大队、应急指挥中心;财政补助临聘人员组建森林消防大队。 
  
第二部分  上犹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上犹县应急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394.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94.4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9.95%;上年结余资金0.2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05%。较2019年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增加231.66万元,增加142.17%。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增加的原因是:2019年预算时财政安排预算为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2019年机构改革为上犹县应急管理局,逐步调入工作人员,在职人员增加5人;原隶属上犹县林业局的森林消防大队并入,增加森林消防队员25人(临聘人员)。共计增加工作人员30人,人员经费增加。同时机构改革部门职能并入,增加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备灾减灾等职能,相应业务事业费用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上犹县应急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94.61万元,较2019年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增加231.66万元,增加142.17%。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94.4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79.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7万元、资本性支出4.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9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74.7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02%。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增加的原因是:2019年预算时财政安排预算为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2019年机构改革为上犹县应急管理局,逐步调入工作人员,在职人员增加5人;原隶属上犹县林业局的森林消防大队并入,增加森林消防队员25人(临聘人员)。共计增加工作人员30人,人员经费增加。同时机构改革部门职能并入,增加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备灾减灾等职能,相应业务事业支出费用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94.40万元,比上年增加231.47万元,增加原因为:机构改革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县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县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县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职责,以及矿产资源管理机构承担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行政职能,县防震减灾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行政职能等整合,组建县应急管理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具体支出的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63万元;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局支出374.7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09.5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6.03万元,增加226.75%。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部门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上犹县应急管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66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7.66万元,比上年减少1.16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部门职责增加,业务量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比上年增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没有公务用车2019年预算未编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

第三部分  上犹县安监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说明: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公开表中实际使用的功能科目(到项)进行解释。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