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防震减灾局2019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防震减灾局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犹县防震减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犹县防震减灾局是主管全县防震减灾工作的县政府直属正科级单位,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规章以及防震减灾工作方针政策,并负责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编制全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规划和安排全县防震减灾年度工作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防震减灾事业经费和专项资金的使用。

3、负责全县震害防御工作。依法管理以地震动参数和烈度表述的抗震设防要求(标准);负责县本级建设工程项目的抗震设防要求的审批;监督检查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城市生命线工程和可能产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项目抗震设防要求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4、负责推动防震减灾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和地震避险知识;负责防震减灾先进技术、质量的推广与应用;参与区域地震灾害应急联防协作和地震趋势会商活动。

5、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按照省、市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要求,对本县地震活动与地震前兆信息进行监测、分析、处理;对震情趋势进行分析测报,并向县政府提出防震工作安排意见和减灾防御措施;负责规划管理全县地震监测台网(站)及数字信息系统,实现资源共享;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

6、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全县地震应急工作。负责编制全县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经县政府批准后,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县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工作体系,参与破坏地震的应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编制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并检查落实情况;承担县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和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7、承担全县防震减灾工作行政执法检查。负责监督管理在本县从事防震减灾技术服务活动的中介机构;

8、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引导农村建房采取必要的抗震设防措施,提高农村民居抗震能力。

9、承办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犹县防震减灾局编制数6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数6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包括全额事业6人、差额事业0人、自收自支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财政补助临时人员0人;其他临时人员0人;遗属补助人员0人。在校学生0人,其中:高中0人、中专、技校0人、初中0人、小学0人。

第二部分上犹县防震减灾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上犹县防震减灾局收入预算总额为60.29万元,较上年减少1.2% 。其中:财政拨款59.4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9%,包括财政补助收入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上年结余0.8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上犹县防震减灾局支出预算总额为60.29万元,较上年减少1.2%。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0.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7.60万元、较上年减少4.46%。商品和服务支出12.64万元、较上年增加13.3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5万元;较上年增加4.1%。项目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0万元、基本建设项目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53.18万元,较上年减少1.5%,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1万元,较上年增加1.3%,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0.29万元,较上年减少1.2%,具体支出的情况是: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53.18万元,较上年减少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万元;较上年增加1.3%;医疗卫生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1.8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9万元,增长14.39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部门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  0   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上犹县防震减灾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1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1.16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三部分上犹县防震减灾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9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公开表中实际使用的功能科目(到项)进行解释。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