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城市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城市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犹县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犹县城管局是主管城市管理工作的县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城市管理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城市管理的方针政策,拟定城市管理规划,研究制定城市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主管城区城市监察、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路灯亮化、公园和市政工程建设和市政工程管理养护工作。

3、编制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城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负责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的审批管理工作。

4、负责新改建市政、园林、环卫工程的组织验收工作;负责城区破道的审批和管理;

5、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行政执法职责:

1、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处罚权。

2、行使市容市貌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

3、行使绿化管理方面的处罚权。

4、行使市政管理方面的处罚权。

5、行使侵占城市道路处罚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犹县城市管理局编制数100人,其中:参公编制7人、全额事业编制93人;实有人数203人,其中:在职人数167人,包括参公人员7人、全额事业人员69,编内临时人员91退休人员34人;遗属补助人员2人

第二部分上犹县城市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上犹县上犹县城市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244.9万元,较上年增长88.18%,主要原因:增加政府采购项目预算其中:财政拨款5244.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包括财政补助收入3030.5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7.78%;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36.1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41%专项收入187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5.75%;上年结余3.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06%。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上犹县城市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5244.9万元,较上年增长88.18%,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36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4.2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34.12万元,较上年增长52.33%、商品和服务支出237.96万元,较上年增长22.0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8万元,较上年下降87.11%、资本性支出2194.74万元,较上年增长12.25%;项目支出187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5.75%。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52%,较上年下降16.8%;城乡社区支出5165.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8.48%,较上年增长91.92%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244.9万元,比上年增586.26万元,具体支出的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78万元较上年下降16.8%;城乡社区支出5165.12万元较上年增长91.92%,主要原因:增加政府采购项目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175.1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43.08万元,增长29.19%。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8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36.9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38.09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5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其他用车53辆。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9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部门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上犹县城市管理“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3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23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

第三部分上犹县城市管理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9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城乡社区管理(款)机关事业单位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制度由单位行政运行(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附件2:上犹县城市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公开样式)(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