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城市管理局2020年度本级决算

访问量:

上犹县城市管理局

2020年度本级决算

   

第一部分上犹县城市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犹县城市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城市管理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城市管理的方针政策,拟定城市管理规划,研究制定城市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主管城区城市监察、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路灯亮化、公园和市政工程建设和市政工程管理养护工作。

3、编制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城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负责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的审批管理工作。

4、负责新改建市政、园林、环卫工程的组织验收工作;负责城区破道的审批和管理;

5依据其它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查处违法违章行为。

(二)行政执法职责:

1、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处罚权。

2、行使市容市貌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

3、行使绿化管理方面的处罚权。

4、行使市政管理方面的处罚权。

5、行使侵占城市道路处罚权。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上犹县城市管理局,其中包括办公室、园林所、路灯所、公园所、市政股、黄埠城管所共6个部门。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33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26人;年末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员2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本级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8434.0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16.4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收入合计8217.64万元,较2019年增加6002.03万元,增长270.89%,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支出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8217.6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8434.0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6534.75万元,较2019年增加4319.14万元,增长194.94%,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899.28万元,较2019年增加1682.88万元,增长777.67%,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结余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534.7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217.64万元,决算数为6534.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52%。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85万元,决算数为100.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年初预算执行。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万元,决算数为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年初预算执行。

(三)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3万元,决算数为2.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年初预算执行。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6万元,决算数为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年初预算执行。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54.04万元,决算数为5756.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08%,主要原因是: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工作未完成,结余结转下年支付。

(六)农林水支出初预算数为21.3万元,决算数为1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68%,主要原因是:其他扶贫工作未完成,工作经费结余结转下年支付。

(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初预算数为0.12万元,决算数为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严格执行。

(八)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初预算数为2035万元,决算数为6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43%,主要原因是: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未完工,建设经费结余结转下年支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86.9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04.77万元,较2019年增加2.42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其他工资福利。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870.94万元,较2019年增加3107.88万元,增长176.28%,主要原因是:专用材料费增加,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22万元,较2019年增加2.09万元,增长22.89%,主要原因是:养老金及公积金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9万元,决算数为11.98万元,完成预算的80.4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5.5万元,下降31.4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等。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等。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9万元,决算数为  11.98万元,完成预算的80.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3万元,下降20.2 %,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25批,累计接待119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6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严格执行。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70.9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严格执行。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园林、路灯、市政、环卫作业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086.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一般公共预算”等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86.9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100%;“三公”经费预算总额较去年下降15.34%。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可用指标总额以内,除专项预算的追加和政策性工资绩效预算的追加外,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理想,低于本年预算和上年决算支出。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仍需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管理需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方面,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了盘点和资产清理,总体执行较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部门整体支出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得分为97.64分。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项目支出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64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611.21万元,执行数为5086.93万元,完成预算的90.6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二是全力加快城区绿化彩化建设,打造宜居园林城市;三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市政基础设施、环卫设施、景观亮化、绿化提升等工作;四是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五是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预算编制、会计核算还不够细致,对于有些能够细分的工作,未能详细分类核算,绩效评价基础数据不够精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内部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三是加强学习如何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目标及考核体系,充分发挥绩效工作效能。四是加强绩效评价,确保绩效目标的完成。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