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自然资源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国土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上犹县国土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犹县国土资源局是主管全县土地资源等自然资源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贯彻国土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政策,贯彻实施土地资源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

(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有关的专项规划;参与报县政府审批的城市总体规划的审核,指导、审核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三)依法保护土地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并组织调处重大权属纠纷,查处国土资源重大违法案件。

(四)拟定实施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组织基本农田保护,指导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开发耕地的监督工作,保证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五)统一管理全县土地资源和城乡地籍、地政工作。制订地籍管理办法,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土地确权、城乡地籍、土地定级和登记等工作。

(六)拟定并按规定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和政府收购管理办法,规范土地市场;配合财税部门做好土地费税的征收管理工作;贯彻实施国有土地划拨使用目录指南和乡(镇)村用地管理办法;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

(七)指导基准地价和标定地价评测,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主管全县城乡农用地转用、征用工作;承担报省、市政府和国务院审批的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

(八)安排并监督检查土地开发整理专项资金以及财政拨给的其他资金。

(九)履行土地规划测绘行政管理职能。

(十)组织开展土地资源的宣传、科技工作和开展合作交流。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大力度向上争取规划新增指标

《上犹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规划新增用地指标仅为8800亩,增减挂建新区14000余亩,共23000亩,至2014年止已报批土地15000亩,规划新增用地指标出现负数,同时建新区仅剩8000亩,规划修改调整收到种种限制,调整空间十分狭窄,难以满足经济发展需求。在坚持集约节约用地的同时,必须加大力度向上争取规划新增指标,争取尽快开展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以缓解经济发展带来的土地供需矛盾,同时按省厅要求,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和完善工作。

(二)争取调减基本农田保护任务

我县基本农田面积占耕地保有量的91%,保护压力大。要加大力度向省、市争取统筹调减我县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力争实现保护基本农田和保障发展用地双赢的目标。同时按照省厅要求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

(三)全力抓好土地收益

进一步采取措施,有效运作土地市场。积极做好经营土地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网上交易工作,争取土地出让取得新的突破。继续加大土地出让金清缴力度,增加土地出让收入。

(四)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农村土地管理

一是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切实落实各乡(镇)政府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的责任,努力营造县乡两级政府大家管,大家用的土地管理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规范乡镇用地行为。科学合理推进小城镇建设,坚决制止无序开发、无序建设,严格执行招拍挂相关规定。三是切实加强土地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土地执法监察巡查力度,最大限度将土地违法发现、制止在初发萌芽阶段,从快从严查处土地违法案件;认真抓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自查和整改,确保实现零约谈、零问责

(五)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

一是从严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按要求抓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做到永久基本农田图、表、册与实际地块相一致。二是建立耕地保护的长效机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耕地保护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实际行动上。三全面完成土地整治项目任务,同时抓好后期管护工作。四是继续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对2012-2014年度使用省预留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的重大项目用地征收、用地供应、用地供后开发利用和固定资产投资等进行检查,处置2008-2014批而未用土地和工业闲置(低效)用地。

三、部门基本情况

上犹县国土资源局(委、办)编制数73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全额事业编制63人。实有人数114人,其中:在职人员79人,包括行政19人、机关工勤2人、全额事业58人;退休人员17人;临时工2人;编内临时聘用人员12人;遗属补助人员4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上犹县国土资源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04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3.6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0%,包括财政补助收入536.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407.24万元;上年结余103.5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上犹县国土资源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047.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47.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09.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7.1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94.8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6.9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8%;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320.2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1%

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上犹县国土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1.5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54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17.5万元,比上年增(减)2.2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

                                 


附件:上犹县国土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