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自然资源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犹县国土资源局是主管全县土地资源等自然资源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贯彻国土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政策,贯彻实施土地资源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

(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有关的专项规划;参与报县政府审批的城市总体规划的审核,指导、审核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三)依法保护土地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并组织调处重大权属纠纷,查处国土资源重大违法案件。

(四)拟定实施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组织基本农田保护,指导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开发耕地的监督工作,保证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五)统一管理全县土地资源和城乡地籍、地政工作。制订地籍管理办法,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土地确权、城乡地籍、土地定级和登记等工作。

(六)拟定并按规定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和政府收购管理办法,规范土地市场;配合财税部门做好土地费税的征收管理工作;贯彻实施国有土地划拨使用目录指南和乡(镇)村用地管理办法;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

(七)指导基准地价和标定地价评测,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主管全县城乡农用地转用、征用工作;承担报省、市政府和国务院审批的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

(八)安排并监督检查土地开发整理专项资金以及财政拨给的其他资金。

(九)履行土地规划测绘行政管理职能。

(十)组织开展土地资源的宣传、科技工作和开展合作交流。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犹县国土资源局编制数84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全额事业编制74人。实有人数99人,其中:在职人员81人,包括行政19人、机关工勤2人、全额事业60人;临时工14人,其中编内临时聘用人员12人;遗属补助人员4人。

 

第二部分 上犹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上犹县国土资源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794.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62.0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7%,包括财政补助收入583.3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472.35万元、专项收入498万元;上年结余232.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3%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上犹县国土资源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794.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1%,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96.9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1%,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81.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2.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8.6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4.9万元;项目支出69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9%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3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1703.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62.04万元,具体支出的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81.33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1480.71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7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7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732.13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 401.87    万元,增长54%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4.9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9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831日,单位没有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2017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公车购置经费,也没有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本单位没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和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县国土资源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3.9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53.9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

 

第三部分 上犹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6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反映用于国土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1.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一     

3.   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用于国土资源规划、研究、管理方面的支出。

4.   土地资源调查:用于土地资源调查评价、土地利用变更调查、地籍调查等方面的支出。

5.   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用于土地利用监测、耕地保护、土地分等定级、土地评估等方面的支出。

6.   国土资源社会公益服务:用于土地、地质、矿产实物资料和信息资源采集、处理并提供社会公益展览和服务,国土资源知识普及等方面的支出。

7.   国土资源行业业务管理:用于国土资源行业业务管理经费支出,包括行业标准、规程、规范管理,宣传、内部审计、财务监督,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8.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用于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国土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附件:上犹国土资源局2017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