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项目资金绩效评价

访问量:
附件3
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报告纲要
关于2019年度基础设施奖励资金的绩效评价报告
摘要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根据落户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情况,对落户项目按照项目支持标准分三期进行支持。第一期在落户项目完成主体厂房基础工程后,按照项目支持标准的40%进行支持;第二期在落户项目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后,按照项目支持标准的30%进行支持;第三期在落户项目完成所有相关手续并正式投产后,按照项目支持标准的30%进行支持。
(二)绩效目标 由项目业主根据项目建设阶段进展情况,分期向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提出申请,由工业园区管委会牵头,组织园区项目建设奖励评定小组及相关部门到实地进行验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提出支持意见,报县政府批准后进行支持。
二、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促进本部门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形成“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预算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府公共服务水平,按照认实施谁负责的原则,定期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进和检查,“用钱必效、无效必问责”。
(二)绩效评价工作方案主要包括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和分析评价等内容。
(三)绩效评价原则和方法按照绩效评价规程要求,第一阶段为前期准备:由我委党政办公室牵头,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确定评价指标细则;第二阶段为自评:根据上一阶段任务布置,按照要求展开自评工作,并初拟评价结果;第三阶段为定性终评,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对收集资料进行定量定性分析,综合评议后形成评价结论,出具绩效评价报告。
(四)绩效评价实施本项目支出均按照有关规定和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支付。并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有专人负责,项目进行前进行集体研究讨论,项目进行时有负责人及时跟踪项目实施情况,总体执行较好。
(五)绩效评价的局限性
三、评价结论和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根据资金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2019年度评价得分为100分。
(二)绩效分析:按照项目计划安排和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开支,做到专款专用,经费均按照县政府关文件、通知精神执行。本年度实际安排使用奖励资金1116.88万元。
四、成功经验
五、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 加强学习如何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目标及考核体系,充分发挥绩效工作效能。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