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统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犹县统计局是主管政府统计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国家统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开展国民经济核算,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监测。
2、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组织管理全县统计调查项目和进行备案,统一管理民间统计调查活动。
3、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局和省、市统计局及县委、县政府规定和下达的统计调查任务及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拟订全县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负责组织协调各乡(镇)和各部门的统计调查、社会经济调查、社会监测,审查和审批各乡(镇)、各部门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负责全县统计报表的管理工作。
5、搜集、整理、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搜集、整理、提供市内各县(市、区)基本统计资料,并进行对比、分析研究。
6、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科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积极培育和发展统计信息咨询市场。
7、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全县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数据库网络
8、组织指导全县统计基础工作,开展全县统计干部专业理论知识教育和业务培训。
9、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在我县的贯彻实施情况,组织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1个,包括:上犹县统计局。
上犹县统计局编制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全额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员14人,包括行政6人、机关工勤1人、全额事业7人;退休人员6人;其他临时人员7人;遗属补助人员1人。

第二部分  上犹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上犹县统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355.36万元,较上年增长43.19%,主要原因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255.3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1.86%,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80.3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专项收入)7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上年结转(结余)1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8.1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上犹县统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55.36万元,较上年增长43.19%,主要原因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支增加。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55.3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82.03万元,较上年增长31.0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166.86万元(其中:党建工作经费2万元),较上年增长66.33%,主要原因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支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7万元,较上年增长4.26%,主要原因是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增加、资本性支出5万元,较上年下降33.33%主要原因是今年未安排设备采购;项目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0万元、基本建设项目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2.06万元,较上年增长44.44%,主要原因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支增加,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6.26%;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教育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万元,较上年增长17.0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74%;医疗卫生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农林水事务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55.36万元,比上年增24.19万元,较上年增长10.46%,主要原因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支增加,具体支出的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2.06万元,较上年增长10.12%,主要原因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支增加;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0万元,较上年增长17.0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医疗卫生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166.86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66.54  万元,增长  66.33  %,主要原因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支增加。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无        。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部门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  0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 0   万元。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上犹县统计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9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类支出。
公务接待费6.90万元,比上年减0.4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类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类支出。

第三部分  上犹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公开表中实际使用的功能科目(到项)进行解释。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附表:上犹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