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中稍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上犹县中稍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犹县中稍学校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贯彻执行四项基本原则和党的教育方针,以及其他各项方针、政策。

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不断研究和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素质。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上犹县中稍学校,内设校长室、副校长室、总务处、政教处、教务处,以及教师办公室。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48人,其中在职人员7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55人;财政补助临时人员6人;遗属补助人员15在校学生833其中:初中214人、小学516,幼儿园103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818.3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6.36万元2019年增加0.69万元,增长0.08%本年收入合计 782.02万元,较2019年增加0.69万元,增长 0.08%,主要原因是:教师数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82.0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818.3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88.95万元2019年增加7.61万元,增长0.97%,主要原因是:教师数增加,教师工资增长;年末结转和结余29.44万元2019年减少6.93万元,减少19.05%,主要原因是:代付项目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88.9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88.95万元,决算数为788.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88.47万元,决算数为788.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执行支出

(二)教育附加支出决算数为0.4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8.9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723.85万元2019年增加25.75万元,增长3.69%,主要原因是:教师数增加,教师工资增长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2.02万元2019年增加8.25万元,增长18.85%,主要原因是:教师数增加,开支相应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3.07万元2019年减少26.09万元,下降66.12%,主要原因是:抚恤金和遗属补助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万元,决算数为0.93万元,完成预算的54.7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万元,决算数为0.93万元,完成预算的54.71%,较2019年减少0.24万元,下降20.51%,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5月18日前实行线上教学,没有公务接待任务;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2批,累计接待130人次,主要为校际教师交流学习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为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没有公务用车,没有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本级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上犹县中稍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