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寺下镇中心小学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上犹县寺下镇中心小学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寺下镇中心小学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本县地方性的教育法规、规章、政策并组织实施。

2、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

3、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贯彻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切实开展“阳光体育”。

4、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积极倡导小课题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

5、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培训,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6、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账手续,做到账物相符、账账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改进食堂管理,实行食堂“自主经营,不亏不盈”的经营模式,加强对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制作与加工等诸多环节的管理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

7、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8、完成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县委、县人民政府、乡人民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上犹县寺下镇中心小学,内设校长室、副校长室、总务处、政教处、教务处,以及教师办公室。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75人,其中在职人员75人,退休人员42人;遗属补助人员8;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815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754.5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0.96万元,较2019年增加30.96万元,增长65%;本年收入合计723.57万元,较2019年增加35.75万元,增长5.2%,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加,正常增加薪级、岗位工资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07.91万元,占97.84%;事业收入15.66万元,占2.16%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 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704.9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04.98万元,较2019年增加48.13万元,增长7.33%,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49.55万元,较2019年增加18.59万元,增长60.04%,主要原因是:财政下拨了2019年秋季学期的绩效工资和班主任津贴,还未考评发放。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04.9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2.50万元,决算数为699.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3%。其中:

(一)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2.50万元,决算数为695.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58%,主要原因是:有部分奖励性绩效未发放。

(二)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0.9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9.8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28.14万元,较2019年增加37.71万元,增长6.39%,主要原因是:教师数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0.51万元,较2019年减少4.71万元,减少10.42%,主要原因是:办公支出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20万元,较2019年增加1.59万元,增长16.55%,主要原因是:遗属补助人员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减少4.16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没有进行办公设备、专业设备购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4万元,决算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73.5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54万元,下降26.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4万元,决算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73.5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54万元,下降26.5%。主要原因是2020年学校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公务接待。全年国内公务接待60批,累计接待13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为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48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我校是股级单位从未购置公务用,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本级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上犹县寺下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