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水岩希望学校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上犹县水岩希望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犹县水岩希望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犹县水岩希望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本县地方性的教育法规、规章、政策并组织实施。

2、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

3、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贯彻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切实开展“阳光体育”。

4、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积极倡导小课题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

5、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培训,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6、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账手续,做到账物相符、账账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改进食堂管理,实行食堂“自主经营,不亏不盈”的经营模式,加强对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制作与加工等诸多环节的管理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

7、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8、完成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县委、县人民政府、乡人民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的单位共1个,即上犹县水岩希望学校,内设校长室、副校长室、总务处、教务处,以及教师办公室。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66人,其中在职人员4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0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236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共计十张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43.1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6.13万元,较2019年增加8.68万元,增长45%;本年收入合计426.88万元,较2019年减少4.67万元,下降4.67%,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26.88万元,占99%;事业收入5.42万元,占0.1 %;经营收入0 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433.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33.7万元,较2019减少11.02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16.13万元,2019增长32.7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43.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 万元,占%;经营支出0 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 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3.19万元,决算数443.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其中:

(一)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3.19万元,决算数为443.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万元,决算数为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

(三)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6.1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3.1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06.66万元,较2019增加17.72万元,增加3.63%,主要原因是:教师调出较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2.72万元,较2019增加0.31万元,下降0.63 %,主要原因是: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费用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92万元,较2019增加8.3万元,增长8.65 %,主要原因是:本年退休人员抚恤金及丧葬费一次性补助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0 万元,较2019年减少0 万元,0 %,主要原因是2020年没有进行专业设备购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66万元,决算数为0.53万元,完成预算的0.9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04万元,下降24.52 %,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66万元,决算数为0.53万元,完成预算的0.9%,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04万元,下降24.52 %,主要原因是2020年学校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公务接待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1批,累计接待4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 批,累计接待0 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为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没有公务用车,没有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附件:上犹县水岩希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