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犹县城区幼儿园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上犹县城区幼儿园是上犹县教育科技体局的下属单位,是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

1、为解除家庭在培养儿童时所受时间、空间、环境的制约,让幼儿身体、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发展。可以说幼儿园是小朋友的快乐天地,可以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度过童年时光,不仅学到知识,而且可以从小接触集体生活。

2、幼儿园教育作为整个教育体系基础的基础,是对儿童进行预备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为习惯良好、初步的自然与社会常识)。其教育课程没有明显的区分,大概由语言、科学、艺术、健康和社会等五个领域以及各种活动构成。各个领域相互融合,决定教学内容。

3、为一种学前教育机构,用于对幼儿集中进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纳三至六周岁的幼儿。

4、完成上级主管单位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上犹县城区幼儿园设有6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园长室、副园长室、党建室、总务处、办公室、保健室。

上犹县城区幼儿园实有教职工数150人(含城区第三、城区第四幼儿园分园),其中:全额事业拨款数38人,巡回支教人数27人,备案制跟岗学习人数22人,临聘人员43人,退休人员20人,全园幼儿人数1041人(含分园)。

第二部分上犹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城区幼儿园收入预算总额为1073.74万元,较2021年增加279.6万元,增长35.2%,主要原因为教师人数增加、工资增长、幼儿人数增加。其中:财政拨款522.3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8.65%;其他收入544.27,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0.69%,上年结余7.1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67%。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城区幼儿园支出预算总额为1073.74万元,2021年增加279.6万元,增长35.2%,主要原因为教师人数增加、工资增长、幼儿人数增加。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29.4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0.31%,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59.71万元,较上年增加12.2万元,增长2.73%、商品和服务支出69.04万元,较上年年增加30.41万元,增长78.7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7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他支出544.27万元,较上年增加244.1万元,增长79.4%。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1014.98万元,较上年增加259.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4.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71,较上年增加1.0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卫生健康支出19.05万元,较上年增加19.0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59.33万元,较上年增加72.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4.9万元,较上年增加326.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资本性支出148.79万元,较上年减少158.5万元,减少51.58%。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22.35万元,较上年增加35.49万元,增长7.2%,主要原因为教师人数增加、工资增长、五险缴交基数上调。

支出功能分类划分教育支出463.59万元,较上年增长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71万元,较上年增2.8%。卫生健康支出19.05,较上年增100%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29.4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0.31%,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59.71万元,较上年增加12.2万元,增长2.73%、商品和服务支出69.04万元,较上年年增加30.41万元,增长78.7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7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522.3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35.49 万元,增长7.3  %,主要是人员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98.139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8.139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单位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0    万元。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上犹县城区幼儿园“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78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2.785万元,比上年减少0.005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节约三公经费,控制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公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第三部分上犹县上犹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公用经费、教师工资、绩效工资等。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城区第三幼儿园和城区第四幼儿园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当年应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和福利。主要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和公益性国有企业当年支付给职工的基本工资、津补贴和社会保障缴费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发生的各类支出,主要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发生的办公费、差旅费、招待费等商品和服务类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包括财政和行政事业单位发生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反映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对企业补助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上犹县城区幼儿园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