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对3--6周岁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和谐发展。

(二)根据上级教育单位的要求幼儿园的实际,制定幼儿园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教育教学、安全保健卫生等计划。

(三)合理使用各项经费,有计划地搞好幼儿园建设。

(四)督促检查班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贯彻实施,组织总结交流教学经验。

(五)开展教研活动和课题研究,进行教育改革,推广新的幼儿教育训练方案、教材等科研成果,提高教育质量。

(六)开展多项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培养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七)负责教育教学、生活设施用品的订购、采购和计划供应工作。

(八)负责幼儿的体检、卫生保健、安全工作,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九)保障幼儿一日三餐饮食的科学营养、合理安排。

(十)建立家园联系制度,采取适当的形式与家长沟通,研究幼儿教育对策,实现家园共育。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年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内设处室3个,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保健室。

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实有教职工数105人(含城区第五幼儿园分园),其中:全额事业拨款数27人,巡回支教人数22人,备案制跟岗学习人数15人,临聘人员41人,退休人员0人,全园幼儿人数865人(含分园)。

第二部分 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收入预算总额814.35万元,较上年增长302.45万元,增长率59%,主要原因为教师人数增加、工资增长、保教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406.8万元,较上年增长102.91万元,增长率34%,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0%;其他收入407.55万元较上年增长209.65万元,增长率106%,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支出预算总额为814.35万元,较上年增长302.45万元,增长率59%,主要原因为教师人数增加、工资增长、保教费增加。其中:

按支出项目划分:基本支出40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65.22万元,较上年增长61.33万元,增长率20%,商品和服务支出37.62万元,较上年增加0.67万元,增长率1.9%,资本性支出3.96万元,较上年减少1.51万元,减少率28%。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778.06万元,较上年增长290.19万元,增长率为6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76万元,较上年增长2.84万元,增长率为11.9%,卫生健康支出9.53万元,较上年增长100%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65.22万元,较上年增长61.33万元,增长率20%,商品和服务支出37.62万元,较上年增加0.67万元,增长率1.9%,资本性支出3.96万元,较上年减少1.51万元,减少率28%。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06.80万元,较上年增长102.91万元,增长率为34%,主要原因为教师人数增加、工资增长。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教育支出370.51万元,较上年增加90.54万元,增长率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76万元,较上年增长2.84万元,增长率12%;卫生健康支出9.53万元,较上年增长100%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65.22万元,较上年增长61.33万元,增长率20%,商品和服务支出37.62万元,较上年增加0.67万元,增长率1.9%,资本性支出3.96万元,较上年减少1.51万元,减少率2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41.5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84万元,减少率2%,主要原因压减一般性支出。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政府采购总额3.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0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单位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重点项目:

2022年本单位无重点项目。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上犹县城区第二幼儿园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7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3.7万元,比上年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节约三公经费,控制接待支出。

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公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第三部分    上犹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

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工资福利支出:城区第二幼儿园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城区第二幼儿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物质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城区第二幼儿园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上犹县第二城区幼儿园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