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社溪中学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社溪中学2022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犹县社溪中学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上犹县营前中学是实施7-9年级义务教育基层单位,主要职责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正确执行上级主管单位的决议和指示,全面实施7-9年级义务教育。

1、根据教育规律、社会要求和学校实际,组织制定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

2、加强学校的科学化管理,制定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培养良好校风,逐步实现管理决策的科学化,管理方法的定量化和管理手段的现代化。

3、负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决定校内教职工的工作安排,组织对教职工进行考核,实施奖惩。制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文化业务水平和科研水平。

4、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内容、方法和规律,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法制纪律和道德品质教育以及做好管理工作。教育全体教职工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搞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

5、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保证教学计划的贯彻执行。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工作的组织领导。

6、组织制定和实施校舍建设和校园建设规划,正确使用各项经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安全工作管理,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7、依靠群众办学,做好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工作,争取各方面力量对学校的支持,为办好学校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二、单位基本情况

2022年上犹县社溪中学单位内设处室12个,分别为:校长室、副校长室、党政办、政教处、总务处、教务处、电教室、工会、初一年级组、初二年级组、初三年级组、团委。

上犹县社溪中学实有人数有123人,其中在编86人,特岗教师9人,退休教师17人,遗属补助人员11人。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1352人,寄宿制学生人数465人。

第二部分  上犹县社溪中学(单位)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社溪中学收入预算总额为1356.06万元,较上年增长79.45%,主要原因为学校教师人数增加、工资增长、学校响应国家政策,根据学生需求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13.3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4.73%;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338.6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4.97%;上年结转4.0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3%。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社中学支出预算总额为1356.06万元,较上年增长79.45%,主要原因为学校教师人数增加、工资增长、学校根据国家政策,学生开展了课后时服务。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13.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7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89.90万元,较上年增加42.32%,主要原因为教师人数增加、工资增长;商品和服务支出109.84万元,较上年减少3.91%,主要原因为学校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6万元、资本性支出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1210.83万元,较上年增加60.66%,主要原因为教师人数增加、工资增长;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3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6%;卫生健康支出39.9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4%。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89.90万元,较上年增加42.32%,主要原因为教师人数增加、工资增长商品和服务支出109.84万元,较上年减少3.91%,主要原因为学校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6万元资本性支出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13.33万元,比上年增加259.6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13.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具体为:教育支出868.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85.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10.39%;卫生健康支出39.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3.94%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13.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9.6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89.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6万元、资本性支出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114.8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53     万元,增长0.46   %。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0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单位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  0   万元。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上犹县社溪中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1.4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第三部分  上犹县社溪中学(单位)2022年单位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单位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单位公开表中实际使用的功能科目(到项)进行解释。(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教育支出:指用于教育方面的全部开支。包括:教育的基本建设投资、教育的经常费用、国家的财政拨款、社会团体和个人用于教育方面的支出等

(三)卫生健康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职工医疗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

       上犹县社溪中学2022年单位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