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第五中学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第五中学2022年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犹县第五中学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上犹县第五中学是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主管的单位预算编制范围的下属单位。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是学校的法人代表,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行全面领导,对学生德、智、体、美、劳诸方面的发展全面负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科技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
  (二)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三)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改革,按教育规律办事,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四)根据学校规模,设置学校管理机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

(五)坚持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方针,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使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

(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使每个教师都热心于教育事业。

(七)做好安全防范,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上犹县第五中学设立6个内设机构,分别是校长室、副校长室、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德育处。

上犹县第五中学公办教师85人,编制数85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85人。实有人数85人,其中:在职人员85人,包括全额事业85人;遗属补助人员1人。在校学生1209人,其中:初中1209人。    第二部分  上犹县第五中学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第五中学收入预算总额为909.8万元,比上年收入预算总额增加157.1万元,较上年增长20.9%,原因为教师人数增加、教师工资标准提高等。其中:财政拨款909.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包括财政补助收入909.8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上年结转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2%。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第五中学支出预算总额为909.8万元,比上年收入预算总额增加157.1万元,较上年增长20.9%,原因为教师人数增加、教师工资标准提高等。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09.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97.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1.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8万元,在基本支出中含党建经费0.6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784.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6.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4%,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3.4%,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0.0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97.2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5.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1.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909.8万元,比上年增加157.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78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0.04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09.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57.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97.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1.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 111.76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33.86 万元,增长 43.5 %。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0.6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6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0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单位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上犹县第五中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9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无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0.98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人次相与上年变化基本一致,减少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无此项支出。

第三部分  上犹县第五中学2022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教育支出:反映财政统一发放的在职教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此项为人员经费支出。

(三)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医疗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上犹县第五中学2022年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