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上犹县第六小学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第六小学2022年单位预算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犹县第六小学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法行政,按教育法律法规办事。

(二)组织并指导德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道德规范细则》、《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小学生守则》,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三)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学校教育科研和教学研究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四)抓好学校体育卫生、美育、健康教育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

(五)指导学校加强组织建设、行风建设和勤政廉政建设。

(六)规范学校收费行为,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严格财经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增收节支,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七)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抓好教师继续教育和有关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作风正、业务精的教师队伍。

(八)切实做好上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单位布置的各项中心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上犹县第六小学下辖1个幼儿园、1个村小,设立6个内设机构,分别是校长室、副校长室、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德育处。

上犹县第六小学公办教师99人,编制数99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99人。实有人数99人,其中:在职人员99人,包括全额事业99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47人;财政补助临时人员6人;遗属补助人员11人。在校学生1612人,其中:小学1481人、幼儿园131人。

第二部分上犹县第六小学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第六小学收入预算总额为1288.23万元,比上年收入预算增加163.03万元,增长14.49%,主要原因为工资增长。其中:财政拨款1031.49万元,比上年收入预算减少8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0.07%,;事业收入28.80万元,比上年收入预算增加20.4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24%;其他收入223.80万元,比上年收入预算增加223.8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7.37%;上年结转4.13万元,比上年收入预算增加3.6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32%。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上犹县第六小学支出预算总额为1288.23万元,比上年支出预算增加163.03万元,增长14.49%,主要原因为工资增长。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88.23万元,支出预算总额为1288.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16.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32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50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01万元;资本性支出256.7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1132.84万元,支出预算总额为1288.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7.9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28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10%;卫生健康支出49.604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85%;其他支出1.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1%。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16.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9.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3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7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00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868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跟上年预算安排相同,没安排项目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31.49万元,比上年减少84.92万元。具体支出的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划分:教育支出877.61万元,比上年减少164.3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28万元,比上年增加11.8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11%;卫生健康支出49.60万元,比上年增加49.6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81%。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31.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4.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16.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3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00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1288.23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63.03      万元,增长14.49    %,主要原因为搬入了新校区,各项运行经费增加校园面积是原来的5倍,各种功能室齐全,绿化维护费、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等都是原来的4、5倍。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0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单位预算中3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0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0    万元。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上犹县第六小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2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无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2.25万元,比上年减少0.005万元,主要原因为控制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无此项支出。

第三部分上犹县第六小学2022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教育支出:反映财政统一发放的在职教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此项为人员经费支出。

(三)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医疗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上犹县第六小学2022年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