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上犹县关于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访问量:

上犹县关于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核酸检测是疫情早发现、早处置的最有效手段。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全面筛查疫情传播风险,更好地保护全县人民健康,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9月1日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一)在上犹县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二)本次核酸检测人员不包括:

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

2.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组),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本次核酸釆样。

二、采样时间

(一)第一轮

1.县城城区设立御景山庄球场、御景山庄同心广场等37个采样点,点位设置详见(附件1:上犹县城市社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明细表)。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安排在8月24日进行采样,采样服务时间:6:00—10:00,17:30—21:30。

2.各乡(镇)根据地域及交通实际,在辖区内各行政村设立若干个临时采样点,具体方案由各乡(镇)自行制定,采样时间根据人员确定,分村压茬推进,由各乡(镇)卫生院乡、村医务人员提供采样服务。

(二)第二轮

1.设置城区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城区在东山镇政府东侧大会议室采样点、东城国际对面小广场采样点、水南大道(永丽超市、农发行门口辅道)采样点、原丽景湾酒店门口停车场采样点、油画产业园广场采样点、备田原临江酒楼对面小广场采样点等位置设置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附件2:上犹县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设置安排表)。采样服务时间:8月27日—8月31日6:00—9:30,17:30—21:00。

2.设置固定采样点。城区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保院(行政楼)、疾控中心设置4个固定采样点。采样服务时间:8:30—12:00,14:30—17:30。

3.设置乡(镇)采样点。各乡(镇)分别在乡(镇)卫生院设置15个固定采样点。采样服务时间:8:30—12:00,14:30—17:30。各乡(镇)根据地域及交通实际,在辖区内各行政村设立若干个临时采样点,具体方案由各乡(镇)自行制定,采样时间根据人员确定,分村压茬推进,由各乡(镇)卫生院乡、村医务人员提供采样服务,确保在9月1日前至少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且两轮次间隔时间大于72小时。

、注意事项

自觉配合核酸检测,既是对个人家庭健康负责,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义务,在接受核酸检测的过程中,请遵守以下规定:

1.提前申领好赣通码,携带手机和身份证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家人可代为申领赣通码,或凭身份证、社保卡(优先选择身份证)、户口本(无身份证和社保卡时选择)等有效身份证件参加核酸检测。

2.采样过程中,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按规定保持距离,不扎堆,避免人员聚集,遵守现场秩序。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有序离开。

3.县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无条件支持并督促职工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各出租户房东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4.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请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赣通码“红码”、“黄码”的报指挥部流调排查组(联系电话:0797-8541182)进一步甄别。

5.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不出具纸质报告,居民可以登入“赣通码”进行检测结果在线查询。

6.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干扰阻碍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者、散布谣言信息者、传播不实图片视频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确保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开展,请广大居民认真履行个人法律责任,积极配合参加核酸检测。

特此通告。

上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3日

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