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最新通告!上犹在全县区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访问量:

注意啦!

上犹发布最新通告!

9月5日、9月8日

全县区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具体通告如下!

关于在全县区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广大居民健康安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9月5日、9月8日在全县区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上犹全县区域内所有居民以及县外来犹人员。

二、采样时间

城区第一轮:9月5日(星期一)上午6:00-10:00,下午17:00-21:00。

城区第二轮:9月8日(星期四)上午6:00-10:00,下午17:00-21:00。

各乡(镇)采样时间由各乡镇自行安排,与城区同步分别在9月5日、9月8日各完成一轮。

三、采样地点

城区设立御景山庄球场、御景山庄同心广场等37个采样点,与8月24日公布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置略有调整(详见附件1:上犹县城市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明细表)。

各乡(镇)根据地域及交通实际,在辖区内各行政村设立若干个临时采样点,具体方案由各乡(镇)自行制定,在9月5日、9月8日分别完成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自觉配合核酸检测,既是对个人家庭健康负责,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义务,在接受核酸检测的过程中,请遵守以下规定:

1.全县居民应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应检尽检。采样时,携带好本人身份证、手机,并主动出示“赣通码”、“行程码”。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家人可代为申领赣通码,或凭身份证、社保卡(优先选择身份证)、户口本(无身份证和社保卡时选择)等有效身份证件参加核酸检测。2岁以下的婴幼儿可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2.采样过程中,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按规定保持距离,不扎堆,避免人员聚集,遵守现场秩序。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有序离开。

3.县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无条件支持并督促职工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各出租户房东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4.如有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症状的居民,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采样检测。

5.近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对象,暂缓采样,应在到期后及时就近采样检测。正在接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的对象,按原途径采样检测。各学校、幼儿园原定的20%轮检对象按原定方案进行。

6.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不出具纸质报告,居民可以登入“赣通码”进行检测结果在线查询。

7.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干扰阻碍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者、散布谣言信息者、传播不实图片视频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开展,请广大居民认真履行个人法律责任,积极配合参加核酸检测。特此通告。

上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4日

附件1: 上犹县城市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