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访问量:

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于5月15日至17日举行。全省共设12个考区24个考点,74887名考生参加了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考查应试者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开考首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到省直属考点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巡视,现场检查指导面试工作,对考点的考务组织、考风考纪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曹伴好强调,当前防疫工作常态化,考点既要做好考务组织工作,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配合当地防疫部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在省直属考点,一位特殊的考生引起曹伴好的注意。据悉,该考生是一名一级听力言语残障人员,从景德镇专程赶来南昌参加教师资格面试。为做好该名残障考生面试工作,省教育厅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指定由省直属考点负责残障人员面试试点工作,单独为残障考生安排了候考室、备课室和面试室,并特邀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南昌市启音学校张俐副校长担任考生面试翻译及考试指导工作。考试结束后,曹伴好与该考生亲切交谈,了解考生对教师职业的看法,鼓励其提升自身水平,早日取得从教资格,走上教师岗位。曹伴好强调,各考点要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在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省直考点尤其要做示范、走前列,为全省教师资格面试树立标杆。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省教育厅师资处负责同志陪同巡视。

更多阅读 

为妥善解决残障(听障和视障)人员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今年4月,省教育厅联合省卫健委、省残联印发《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办法(修订)》文件,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核定为视力残疾或听力残疾的人员,在申请认定特殊教育教师资格时分别免于视力和听力项目检测。今年5月,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残障人员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开展试点,为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和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残障人员提供人性化便利条件,充分保障残障人员平等考试权利,体现社会对残障人员的关爱和关怀。

编辑:杨飞霞   责任编辑:卢坤霞   审核:卢卫平

稿源:师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