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上犹县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打响“学在上犹”品牌、“打造全市教育发展新高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根据省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基本情况

我县目前有一所重点高中(上犹中学)、一所一般高中(上犹三中)、一所中职学校(上犹中专)等三所高中阶段学校。为满足更多学生就读优质高中的需求,同时化解“大班额”、“大校额”等问题,我县正在建设中的上犹中学南校区,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使我县重点高中学位大幅度增加。2022年,我县初中毕业生5548人。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规定和我县高中阶段学校办学条件实际情况,拟订我县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3329人,定向师范招生计划为48人,中职学校招生计划为2000人。

二、招生计划安排

(一)2022年我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3329人。其中:

1.上犹中学(老校区)招生计划为1100人,包括统招生330人(含特长生55人),均衡生770人;

2.上犹中学南校区招生计划990人,包括统招生297人(不招收特长生),均衡生693人;

3.上犹三中招生计划为1239人(含特长生招生计划200人,跨县招生计划90人)。上犹三中本县或外县招生计划未完成,不可以互相调剂。

(二)2022年我县定向师范招生计划为48人,全部是小学教育专业(其中:男、女各24人);

(三)2022年我县中职学校(上犹中专)招生计划为2000人。

各校招生计划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实施。

三、招生办法

(一)师范定向生招生录取办法

我县2022年师范定向招生计划48人(含小学教育男、女各24人),只招收初中学考报名时具有上犹县户籍且2022年在我县报考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根据考生师范定向报考志愿按初中学考成绩分类别从高到低划线录取(师范定向生初中学考成绩不得低于赣州市2022年初中学考计分科目总分的70%,即不低于592分)。未被师范定向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重点高中和一般高中录取。

(二)我县重点高中招生录取办法

1.初中学考前100名(含100名)考生招生录取办法:初中学考成绩全县前100名的考生采取自主选择校区就读的方式招生录取。即考生自主选择到上犹中学(老校区)或上犹中学南校区就读。初中学考成绩公布后,由原生源学校组织考生填报就读志愿申请书交县教科体局备案,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如果100名内有到外县(市、区)学校就读的考生,导致100名前人数不足100,不予替补名额。

2.初中学考100名(不含100名)后考生招生录取办法:第一批次考生完成录取后,初中学考成绩在全县100名后且初中学考填报了上犹中学两个校区志愿的考生,根据上犹中学(老校区)和上犹中学南校区招生计划数采取均衡对等招生的方式进行录取。即对达到我县重点高中均衡录取线以上且100名后的考生进行排名,排名为奇数的分成一组,排名为偶数的分成另一组,两组考生人数均等。在公证部门或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的监督下通过抽签抓阄方式确定上犹中学两个校区的分组名单。两个校区再根据分组名单进行预录取报名。由于两个校区人数不均等,招生人数少的校区录取完成后,剩余考生由另一个校区负责录取。上犹中学两个校区录取人数不得突破预定招生计划数。上犹中学(老校区)招收特长生55人,由上犹中学(老校区)另行制订方案报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审定后实施。上犹中学南校区2022年不招收特长生。

(三)我县一般高中招生录取办法

初中学考一般高中招生录取办法:我县重点高中录取考生的同时,一般高中也可以进行录取。我县一般高中批次只有上犹三中一所学校。上犹三中按招生计划录取我县有就读一般高中(上犹三中)意向的考生(即初中学考填报志愿时报考了上犹三中的考生或学考成绩出来后到上犹三中进行预报名登记的考生)。上犹三中招生原则上从报考了我县一般高中(上犹三中)志愿的考生及预报名登记过的考生中按初中学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特长生除外),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市内跨县招生录取、特长生录取办法由上犹三中另行制订方案报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审定后实施。

(四)我县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办法

我县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办法由上犹中专制订方案报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审定后实施。

四、几点说明

1.报考重点高中统招生和均衡生批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不分校区填报志愿,网报志愿统一填写上犹中学,学校代码(360724001)。

2.录取到上犹中学(老校区)、上犹中学南校区的初中毕业生因住房原因确需更换校区的,需自行找到初中学考成绩相同或相近(与考生本人成绩差距在5分之内)分数的且有变换校区意愿的考生及家长进行协商,并凭双方协议于731日前到县教科体局招考办办理变换手续。

3.总分相同考生成绩排名处理:总分相同,则比较“语数外”三科总分进行排名,“语数外”三科总分又相同,则依次比较物理、历史、化学、道德与法治、地理、生物、体育等学科的单科成绩进行排名,分数高者排名在前。即考生成绩总分相同,但排名不一定相同。每位考生具有唯一排名。


附件:1.上犹县2022年中招志愿申请书

      2.自愿交换校区就读协议书


附件1


上犹县2022年中招志愿申请书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本人是            学校初中应届毕业生,初中学考报名序号是               ,学考总分      ,达到上犹县2022年重点高中前100名录取线。现申请到                (从上犹中学老校区、上犹中学南校区中选一个校区)就读,恳请同意。

特此申请。




                  申请人签字:

                  家长签字:

                  联系电话:       

2022年   月   日  



附件2


自愿交换校区就读协议书


甲方:考生        家长            

乙方:考生          家长         

根据《上犹县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有关规定,甲乙双方一致同意达成如下协议:

甲方考生初中学考报名序号是                       

学考成绩       ,按规定拟录取到                      

乙方考生初中学考报名序号是                       

学考成绩       ,按规定拟录取到                      

经甲、乙双方协商同意,自愿调换校区就读。

本协议一式叁份,甲、乙双方及上犹县教育考试中心各执一份。


甲方考生(签字):     甲方考生家长(签字):       

乙方考生(签字):     乙方考生家长(签字):



             

                     2022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