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上犹县救助管理站关于“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倡议书

访问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

  寒冬将至,为更好地发挥救助管理站“救急难、兜底线”临时救助功能,让一时陷入临时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得到关爱和帮助,上犹县救助管理站从11月20日起在全县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解决燃眉之急,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为此,县救助管理站向广大市民朋友发起如下倡议:

    1.为了让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得到关爱和帮助,按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若您路遇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或未成年人露宿街头时,请您驻足留意,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县救助管理站热线(0797-7132466)求助,也可以引导、护送他们到县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2.若您在街头遇到流浪乞讨的危重病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时,请您拨打“120”或“110”及时对其施助;

    3.对于以乞讨为职业的流浪人员,他们多数以身残、重病来博取人们的怜悯和同情,请大家提高警惕理性救助,不要盲目地在现场给予资金帮助,避免您的爱心受到欺骗,应劝导其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会按照救助管理工作规程,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及时给予专业救助和帮助。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流浪乞讨人员需要的不仅仅是同情,更多的是帮助。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让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得到及时的温暖和关怀,一个电话,就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一次援手,就可以挽救一个坠入苦难的家庭。衷心感谢您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和对救助工作的支持!
    上犹县救助管理站24小时值班热线:13155997085

    地址:上犹县城东社区桐坑原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