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财政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上犹县财政局关于预算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信用管理平台上线运行的通知

访问量:


各有关机构:

为建立健全预算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以下简称“第三方机构”)监督管理机制,强化信息支撑,切实提高第三方机构执业质量和水平,保障《第三方机构预算绩效评价业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财监〔20214号,以下简称《办法》)有效实施,财政部于近期上线运行“预算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信用管理平台”。为做好平台上线运行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基本情况

平台作为《办法》的一项重要配套措施,既是财政部门对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评价业务进行监管的重要载体,也是预算绩效评价业务委托方择优选择第三方机构的重要信息支撑。平台主要功能是采集和展示第三方机构有关基本信息和信用信息,向委托方和社会公众提供第三方机构信息查询便利。

二、平台信息填报

(一)填报对象。填报对象为在上犹县范围内依法设立并向各级财政部门、预算部门和单位等管理、使用财政资金的主体(即委托方)提供预算绩效评价服务,独立于委托方和预算绩效评价对象的组织,主要包括专业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即第三方机构)。

根据《办法》第八条规定,第三方机构非独立法人性质的分支机构信息,由总部机构统一录入。第三方机构独立法人性质的分支机构信息,由该分支机构录入。

(二)填报内容。第三方机构相关基本信息和信用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法定代表人信息、主评人信息、分支机构信息、合作专家信息、其他绩效评价从业人员信息等。根据平台要求,还需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第三方机构对在平台录入信息的真实性和合规性负责。

(三)填报方式。填报对象统一在财政部门户网站(http://www.mof.gov.cn/)主页“专题专栏”中的“预算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信用管理平台”上填报,或直接登录网址(https://tybb.mof.gov.cn/)填报。填报前,需自行完成用户注册,详细操作方式见附件。

各第三方机构在填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上犹县财政局监督评价股。联系人:罗 菁,联系电话:0797-8541112


附件1:第三方机构用户操作手册

附件2:常见问题及解答

上犹县财政局

20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