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财政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最新!上犹发布疫情防控1号通告!

访问量:


上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1号

为保障春节假日期间(2022年1月31日至2022年2月6日)社会和谐稳定,让全县人民和县域外在犹过节人员过个健康祥和的春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有省外来(返)犹人员必须提前报备,在抵达上犹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境外来(返)犹人员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犹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及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来(返)犹人员严格进行分类管控。全县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要鼓励和引导居住地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留在本地过年。对春节假期在省重点建设项目、省大中型建设项目正常工作的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施工管理人员给予补助。

二、全县各大型餐饮单位、主要超市和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邮政快递营业网点、药店正常营业。各物资供给单位加强物资调配,确保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三、全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除外)停车场对外开放,免收停车费;县际客运班线、农村客运、出租车正常营业;全县国有景区免收门票,实行“预约、错峰、限流”措施;各银行网点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正常金融服务需求,保险公司保障理赔服务正常进行。

四、全县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正常营业,免费开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鼓励开展小规模各类文化惠民活动。

五、全县各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正常的医疗服务,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自费部分,健康体检五折优惠。县医疗保障部门提供正常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六、春节期间正常经营或开展服务的机构、场所、设施、设备等,经营或服务主体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严格落实“两查一测”、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个人要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七、支持企业、社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让市域外留上犹过年人员感受家的温馨。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礼包”和错峰放假调休,利用春节窗口期,合理安排生产,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八、开展“来赣州过客家年·千万消费券免费领”活动,活动期间市本级发放10万份春节文旅商贸电子消费券,每份价值200元,含100元文旅消费券和100元商超消费券。

九、上犹移动、电信、联通分公司为市域外留上犹过年人员免费发放30G/人赣州本地流量包。

十、对承租经营性县属国有资产的市域外留上犹过年人员,开展了正常经营活动的,减免一个月租金或免费延长一个月租期。

十一、积极开展岗位对接和就业服务,春节前后不间断开展“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暨“孩子喊父母回家”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支持企业结合实际,春节期间灵活安排员工参加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满足企业高质量用工需求。春节期间,为与企业有劳动争议的市域外留上犹过年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化解争议,维护市域外留上犹过年人员合法权益。

十二、上犹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关心大家的身心健康。如需帮助可致电12345热线,疫情防控咨询热线07978541182,外籍友人可致电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服务热线:12367。

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新春快乐!虎年吉祥!感谢大家顾全大局,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上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