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财政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减租政策的公告

访问量: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江西省人民政府于2022129日印发了《关于降本增效促进市场主体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赣府发〔2022〕2号)(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政策措施》明确:“对承租国有房屋(包括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高校、研究院所等行政事业单位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022年上半年2个月租金,政策申请截至2022831日,鼓励对老租户实行‘免审即享’新模式政策(以下简称减租政策)”。为认真贯彻《政策措施》,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执行减租政策

全县各预算单位、县属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助力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减负,及时准确高效做好减租工作,更好展现责任担当。全县各预算单位、县属国有企业要明确办理流程,积极宣传减租政策,向符合条件的承租人主动告知减租政策,快速办理减租手续,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

二、优化办理流程,高效落实减租政策

鼓励对老租户实行“免申即享”新模式,全县各预算单位、县属国有企业要立即梳理减租资产和承租户清单,对于现有材料能够证明其符合减租政策的租户,应履行相应决策程序直接予以减免流程。对于现有材料无法证明其符合减租政策的租户,各预算单位、县属国有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办理流程,精简申请手续,加快办理进度,切实推动减免租金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满意度。

三、加强工作督导,高位推动减租政策

全县各预算单位、县属国有企业无论是否涉及租金减免政策,均需上报,做到应报尽报,确保于20228月底完成减租工作。如出现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责任。请全县各预算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于311日前报送《租金减免情况汇总表》和《租金减免明细台账表》的纸质稿(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稿至县财政局资产管理股(邮箱:syxgzb@163.com,联系电话:8541719)。

附件1.租金减免明细台账表

     附件2.租金减免情况汇总表

上犹县财政局

2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