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温暖不只在冬天——水利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纪实

访问量:

温暖不只在冬天

——水利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纪实

组织健全,老少共建有热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的引领作用和余热效应,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县水利局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主任、退休支部书记为常务副主任、退休支部委员为副主任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近年来,我局关工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谋划、深入调研,全面熟悉并掌握了挂点村和局机关的下一代工作情况,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在计划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意义上做到余热不减、传热不断。

局关工委共同商讨关心下一代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栏


活动丰富,关心关爱有温度

有活动才有活力。局关工委坚持年初有安排、年中有落实、年底有小结的工作部署,围绕关心下一代工作主题,组织开展了爱心送暖、红色传递、知识宣讲等一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同享蓝天下的温暖与大爱,从小树立感恩奋进的良好意识,让活动开展既有意义又有温度。

开展“暖冬”行动送爱心大礼包活动


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校园活动


开展“喜迎新春、节水知识”书法比赛


开展“红色故事、感恩奋进”宣讲活动


开展“呵护地球、保卫家园”活动


机制完善,“党建”带“关建”有深度

上犹水利局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开展“党建”带“关建”(关心下一代工作建设的简称)工作,健全完善“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实现“党建”与“关键”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总结。制定了关工委工作职责和宗旨、关工委工作学习会议等相关制度,确保关工委工作常态化运转,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党建”与“关键”工作同步安排部署

关工委相关工作制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上犹水利局将持续

关心和支持

下一代工作

让更多老同志

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