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林业综合执法的通知

访问量:

各乡(镇)林长办:

为了保护森林资源,维护林区秩序的持续稳定,打击各类林业违法犯罪活动。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护发〔2022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林业实际,经研究决定于202237日至2022615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林业综合执法活动”,并对中央环保督察,省市县乡领导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图斑销号整改情况,及时下发的疑似图斑整改销号情况,省市高质量考核,林长制工作考核情况进行核查。

通过活动重点查处

1.非法征占用林地(湿地)以及批少占多,批东占西,临时占用逾期等违法犯罪行为,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的执行情况;

2.抽查近二年以来伐区采伐情况;

3.非法收购、加工木材的违法行为;重点查处非法收购疫木行为。

4.盗伐、滥伐林木的违法犯罪行为

5.非法猎捕(采挖)、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和三有野生动(植)物违法和犯罪行为。

6.野外用火违规行为。

二、组织领导

成立执法工作领导小组。

      长:骆耀党

第一副组长:古章洪

    长:邓立明、罗香移、傅家祥

      员:黄德胜、黄香平、张锦增、邱俊源、张春兰、

何源福、黄立祥、方绍炳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林业局林政稽查大队,由古章洪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此执法工作的日常组织管理、协调部署和监督检查等工作。

三、活动安排

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宣传发动和调查摸底阶段(37日至327日)。各乡(镇)林长办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平台、宣传标语对此次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和周密部署,进行广泛宣传,周密部署。根据行动重点,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深入开展案件线索摸排,组织人员下沉一级进行自查,要充分发挥护林员林业资源源头管理员的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调查摸排,3月28日前各乡(镇)将自查情况报县林业局林政稽查大队。如各乡(镇)自查未发现(未上报),整治期间或被上级林业部门列入疑似变化图斑,将列入林长制加减分考核。

2.集中整治阶段(328日至611日)。县林业组织相关力量,有针对性开展活动,集中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总结提高阶段(611日至615日)对该项活动进行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和原因,总结经验,建立有效防控体系,评估综合执法的效果,并于615以书面材料上报领导小组。

四、工作要求

1.积极营造严打氛围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报刊和宣传条幅、标语等宣传方式,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意义,营造强大的政治氛围。县林业局要充分发挥“林长加检察长”工作模式,积极开展此次执法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林业刑事案件的查办,积极支持乡(镇)综合执法大队办理属地林业行政案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积极联合水利、应急、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单位开展综合执法行动,对重大和影响较大的林业行政和刑事案件进行曝光,震慑犯罪、教育群众。

2.从重从快查处各类林业案件形成强大的合力,重拳出击,从重从快查处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加大重点区域和林区边缘死角的查处打击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和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要集中力量全力侦破,深挖案源和清查积案,提高办事质量,确实取得实效。

                                 上犹县林长办

                                   2022年3月6日

附件1

宣传标语

保护森林资源,共建绿色家园;

依法护林,生态兴林;

拒绝侵害森林,严惩违法犯罪;

严厉打击乱砍滥伐、非法占用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严禁乱砍滥伐,保护森林资源;

美丽上犹是我家,保护绿水青山靠大家。


附件2

林业执法工作责任

乡镇

负责股室

责任领导

执法人员

技术人员

备注

黄埠镇

计财股

罗香移

曾庆华、周太权、李太平

温忠辉、黄英伟

东山镇

人秘股

罗香移

曾庆华、周太权、李太平

黄贤志、赖冰慧

陡水镇

监督股

罗香移

曾庆华、周太权、李太平

温忠辉、陈冬秀

油石乡

林政稽查大队

古章洪

张荣伟、王位林

黄彩芹、蓝芳荣

社溪镇

自然保护地办

古章洪

张荣伟、王位林

何源福、陈冬秀

梅水乡

林政稽查大队

古章洪

易杰、张庆祥、刘旭红、何金城

何源福、黄  

安和乡

林政资源管理股

傅家祥

张荣伟、王位林

黄香平、胡秋兰

紫阳乡

营造林

傅家祥

张荣伟、王位林

刘新宝、方海权

寺下镇

营造林

傅家祥

张荣伟、王位林

罗光发、罗  

双溪乡

林长办

傅家祥

张荣伟、王位林

温忠辉、吴成秀

水岩乡

防灾股

邓立明

易杰、张庆祥、刘旭红、何金城

  炜、黄超文

营前镇

防火股

邓立明

易杰、张庆祥、刘旭红、何金城

  炜、方海权

平富乡

防火股

邓立明

易杰、张庆祥、刘旭红、何金城

徐小军、陈冬秀

五指峰乡

产业股

邓立明

易杰、张庆祥、刘旭红、何金城

徐小军、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