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全县商场、超市请查收这份疫情防控告知书

访问量:

全县商场、超市请查收这份疫情防控告知书

图片


关于加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

全县各商场、超市: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增大。根据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为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商场和超市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人员、场所、顾客等防疫管理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加强企业员工管理

1.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并做好记录。员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应及时报告并就医。
2.督促员工工作期间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一律不得下拉、摘除口罩。同时要提醒顾客规范佩戴口罩。
3.督促员工按要求进行疫苗接种(除禁忌症外),做到“应接尽接”,并建立台账。
4.要积极劝导员工“非必要不离开赣州,不出省”,返犹员工须提前履行报备程序并落实防疫相关要求。对员工7月17日以后跨市外出情况进行排查、登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及时上报。

三、规范场所内部管理

1.设置好进出通道,配备隔离带等,做好人员分流,尽量关闭非主要通道,提高进出通道管控实效。
2.在商场、超市入口处,要张贴健康码图识,安装体温测量设备。在入口、收银、打称等区域要设置“一米线”标识,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
3.每日对场所内手部易接触到的重点部位和区域(如楼梯扶手、电梯按键、购物车、门把手、水龙头、打称台、收银台、门帘、洗手间、寄存柜、儿童游乐设施等)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4.保持场所内部的环境整洁,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要加强对通风系统设备的检查,定期对送风口、回风口等设备刊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四、强化进入顾客管控

1.在入口处要安排专人负责引导和督促顾客“扫码、测温、规范戴口罩”,对不予配合防疫要求或体温异常、扫码显示来自疫区的顾客,要禁止其进入。顾客进入场所后,要督促顾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2.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向顾客播放播报疫情防控要求,在商场超市入口或其他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横幅标语,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要求。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各商场、超市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县商务局将加大对各商场、超市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和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督导检查,对不遵守以上要求,拒不履行防疫相关措施的商场、超市,给予告诫、通报批评、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将提请有关部门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上犹县商务局
2021年8月9日


图片

图片


阅读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