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放心!管够!上犹的物资储备很充足!

访问量:

放心!管够!上犹的物资储备很充足!

上犹县融媒体中心上犹商务2022-03-19 21:12

图片

图片


为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上犹县坚持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两手抓”,围绕群众关注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完善保供体系,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近日,记者在上犹县商务局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微信群调度生活必需品储存情况并对相关情况做好登记。围绕群众关注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县商务局不断完善保供体系,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场平稳有序。

连日来,记者探访县城各大商超,看到各类日常生活用品和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种类丰富,价格平稳,前来消费的市民正在有序采购。我家周边超市购物非常方便,货物很充足,完全不需要抢购。”顾客曾女士说。

图片


图片

在采访中,一家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物资储备这块,特别是民生商品油、米、肉、蛋等物资,超市有充足的储备,能做到不涨价,保证供应,同时满足周边顾客的需求。

据了解,县商务局制定了肉、蛋、盐、菜、奶、瓶装水、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应急预案,密切监测粮、油、肉、蛋、蔬菜、面条、方便面、糖、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及价格波动情况,并明确了7家企业为保供企业,签订保供协议,保供企业必须保证米、面、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存量由原来的15天水平提高至30天,全力保障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