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调整 2022 年上犹县小型水库汛限水位和防汛责任人的通知

访问量:

县防指调度的小型水库2022年度汛方案已下达,现将基本内容及责任人公示如下:

  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遵循团结协作和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兴利与除害结合,防汛与抗旱并举,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并重的原则;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加强检查和督促指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修订和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加强工程的科学调度和运行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努力实现“一个中心、三个重点、五个确保”的防汛总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防汛抗旱安全保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县防指审批的小型水库度汛方案包括小(一)型水库1座,小(二)型水库20座。 二、汛期为4月1日至9月30日。汛期分为主汛期和后汛期,主汛期时间为4月1日至6月30日,后汛期为7月1日至9月30日。 三、各水库管理单位要加强对工程的安全检查、监测、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制定应急措施,责任到人,做好下游防护和特殊情况下群众安全转移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水库防洪调度分析预报,不断提高水库洪水预报精度,增长洪水预见期,为水库科学调度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 四、各水库管理单位必须严格执行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的水库调度命令,如有贻误造成损失,将严格追究责任。 五、当发生超标准洪水时,水库管理单位采取非常措施,确保水库不垮坝。当水库即将出现超汛限水位时,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立即组织巡查,及时排除险情,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当水库溢洪道即将泄洪时,应提前通知下游地区,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保证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各水库管理单位应根据有关规定,要组建防汛机构及抢险队伍,编制防洪抢险应急预案,落实防汛物资。 七、各水库度汛方案自发出起执行,自动替换上个方案至下次更新为止。 各地各部门及各有关防汛责任人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切实履行所承担的防汛职责,严肃防汛纪律,加强防汛值守,及时准确报告汛情、险情和灾情,科学调度,确保小型水库安全度汛。

2022年上犹县小型水库度汛方案责任人公示(2022年4月2日更新并公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