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上犹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月报(2022年 第2期)

访问量:

一、热线工单受理情况

20221月,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向三级承办平台转派工单共计403件,按期办结率99.75%办件量较上月增长94件,办件满意96.99%,按期响应率99.45%。根据市政务办发布的《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月报》通报来看,全市整体考核情况优秀层次以上。我县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按期办结率偏低,如油石乡88.89%;二是办结满意度不高,如东山镇88.89%、黄埠镇92.31%、水岩乡75%、紫阳乡50%、卫健委85.71%、教科体局91.67%;三是按期响应率不高,如公安局87.5%、卫健委95.24%

(一)详细数据

工单受理

   

工单类型(件)

诉求

占比

办结率

成员单位整体基本满意率

403

求助类

377

93.5%

99.75%

96.98%

投诉类

23

5.7%

咨询类

1

0.2%

举报类

1

0.2%

建议类

1

0.2%

 (二)办件量排名数据

1.乡(镇)办件量前三名

单 位

办件量

按期办结数

按期办结率

办件满意率

东山镇

21

21

100%

88.89%

黄埠镇

13

13

100%

92.31%

双溪乡

10

10

100%

100%

2.县直部门(单位)办件量前三名

办件量

按期办结数

按期办结率

办件满意率

住建局

68

68

100%

97.01%

城管局

63

63

100%

100%

人社局

35

35

100%

100%

二、市民热点聚焦

20211月热点聚焦

名称

工单数量

城市管理类

99

农村管理类

62

劳动和社会保障

55

市容城管类

42

1.城市管理类问题(受理99件,占24.6%

主要反映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小区垃圾、小区设备、小区违章搭建等问题。反映较多地方为御景山庄小区、幸福城堡小区、老党校小区、翡翠湾小区。

2.农村管理类问题(受理62件,占15.4%

主要反映农村水电、占用农田、征地补偿等问题。反映较多地方为水岩乡、五指峰乡、东山镇、梅水乡、双溪乡。

3.劳动和社会保障(受理55件,占13.7%

   主要反映劳资纠纷、拖欠民工工资等问题,反映较多地方为天沐温泉、蓝湾里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黄埠工业园、碧桂园小区、东投状元府。

4.市容城管类问题(受理42件,占10.4%

主要反映噪音扰民、商业噪音播放音乐等问题,反映较多地方为翡翠湾小区、大润发超市、新上犹路武装部路段、黄埠将军花园小区。

三、典型办件

(一)满意案例(5件)

1.小区路灯损坏影响居民出行,县城管局及时帮助处理

14日,上犹县东山镇群众来电反映:锦绣家园13单元楼下的灯损坏,严重影响出行安全,希望尽快修理,请相关部门帮忙处理。

县城管局回复:我局接到工单后,立即安排路灯维护人员进行调查,经现场查看,锦绣家园13单元照明路灯确实损坏,我局路灯所工作人员于15日立即对该处路灯故障维修好并恢复使用。

经回访,群众表示路灯已修好,对处理结果满意。

2.自来水未安装到位,五指峰乡政府及时进行核实处理

14日,上犹县五指峰乡象形村神下组群众来电反映:乡政府为村里建设自来水工程,村内有人居住的安装了自来水,没人住的也安装上了自来水却唯独他家不进行安装,他认为不合理,希望能给出合理解释,并给他家安装自来水,请相关部门帮忙处理。

五指峰乡回复:根据农户反映的问题乡干部及村干部上户核实,一是该户目前正在使用的是政府投资改造的小型自来水工程,为几户人共用,现能够正常使用。二是当事人反映的饮水工程是五指峰乡象形村安下饮水工程,目前已建设完成。该项目设计为满足安下组以及沿路村民供水需求,但由于资金有限,只完成了主管道铺设,入户管道需农户自行接通,已在当事人房屋附近预留了接入口,如当事人有用水需要,可自行接入主管。

经回访,群众表示问题已处理好,对处理结果满意。

3.拖欠民工工资,县人社局及时督促处理

110日,上犹县群众来电反映:20214月至202111月他在水南农贸市场拆迁安置点做泥工,被拖欠工资15000元左右至今未发放,请相关部门帮忙处理。

县人社局回复:接到工单后,我局工作人员2022117日上午与项目部负责人联系,并且督促项目部尽快把拖欠民工工资结清,我局工作人员2022127日再次与群众电话联系,群众表示工资已全部结清。

经回访,群众表示工资已全部结清,对处理结果满意。

4.居民阳台漏水,寺下镇政府立即协调处理

117日,上犹县寺下群众来电反映:她是寺下镇新街政东方向30米“粤克隆超市”旁边居民楼5楼的业主,楼上6楼的业主阳台漏水,导致她家阳台天花板渗水,多次找楼上业主反映无果,她希望尽快解决漏水问题,请相关部门帮忙处理。

寺下镇政府回复:接到群众诉求后,寺下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江女士反应阳台漏水房屋为父亲江勋体购买的寺下镇圩镇的小产权套房,位于7层步梯房的5楼,漏水原因为5楼至6楼住户阳台之间的排水管年久失修漏水,经协调,排水管已修复,不存在漏水情况。

经回访,群众表示已得到处理,对处理结果满意。          

5.车辆乱停,县城管局立即进行整治

120,上犹县东山镇群众来电反映:反映在正和广场汽车出口旁太元巷里面,每天都停满了私家车,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通行,他希望私家车不要停在巷子里,请相关部门帮忙处理。

县城管局回复:接到群众诉求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调配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理,城区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为了改善城区交通及停车环境,我局车辆管理中队将加强对城区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整治,对城区乱停放车辆进行劝导。

经回访,群众表示已得到解决,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二)不满意案例(2件)

1.居民房屋漏水 相关部门督促未得到整改

13日,上犹县东山镇群众来电反映:她是建设一路正和广场小区504的住户,物业经理因未交物业费将业主IC卡关停,导致业主无法上楼,业主因房屋漏水未处理不交物业费,她希望物业开通IC卡,配合解决漏水问题后催交物业费,请相关部门帮忙处理。

办理情况:县住建局回复,我局及时派员调查处理相关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调查了解你反映因房屋楼顶漏水属于小区公共部分,目前小区房屋已过质保期,小区公共部分设施维修可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来解决这个问题,小区物业于202010月左右就此房屋漏水上户征求小区业主意见,只有8户业主签字同意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维修该漏水问题,未达到业主共同决定户数,无法使用,就此情况只能业主自行维修。因你在20211231日前未预缴2022年度的物业管理费,电梯IC卡无法正常使用,为此按小区物业管理要求请你预缴2022年度物业服务费后,即可续卡激活正常使用。

经回访,群众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表示在202218日他已经交了一年的物业服务费了,但还是使用不了电梯卡,其它住户只要缴几个月物业费就可以使用,希望进行整改,请相关部门帮助处理。

2.拆迁补偿款未到账 相关部门调查未得到解决

112日,上犹县黄埠镇黄沙村河坎组群众来电反映:他家于201910月被拆迁,拆迁协议承诺拆迁后补偿款即可到账,但直至2022112日,还有18万补偿款未到账,希望尽快发放全部补偿款,请相关部门帮忙处理。

办理情况:黄埠镇政府回复,20217月黄埠镇成立英稍片河坎组工作专班,由具体工作人员对接。工作组全方位开展调查核实,通过查阅历年征收资料、上户询问有关人员、联系对接县征收办及测绘公司等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经查阅2010年——2020年征收补偿资料,徐世良只有一笔林地补偿款未到账。 该笔林地补偿款于20211216日发放到位,工作组人员也告知对方。 工作组多次上户找到徐世良了解具体情况,将历年征收补偿情况告知对方,并将调查了解情况告知对方。 徐世良还反映了其他问题,工作组均进行了核实,因缺乏事实依据或不属实,不予受理。 如徐世良提供有事实依据的有关资料,可随时向黄埠镇工作组提供,工作组人员予以受理。如期要求给予测绘数据,因其涉及征收土地林地测绘块数多,数据多,可以到镇查询。

经回访,群众对处理结果不满意,他表示面积数据不符,要求核查,请相关部门再次帮忙处理。

(三)市民建议(1件)

上犹县匿名群众建议:城区纯粹为了节能减排,上犹城区路灯由原早上530开启改为早上不开。现已进入冬季和霜冻期,天亮时间推后至6:30之后,加之路面积水可能结冰,而城区高中学生和部分园区工人在6:00-6:30上学和上班。为了出行安全,恳请上犹县有关部门本作以人为本、安全至上、实事求是、科学发展、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宗旨,开启早上6:00-7:00出行路灯。

附件:11份乡(镇)工单办件月度考核情况

21月份县直部门(单位)工单办件月度考核情况

    附件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