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规划计划 > 工作计划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

访问量:

5月6日,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赖晓岚,县委副书记、县长业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蓝青、县政协主席钟恢森及县领导何善祥、黄正发、刘干、张文林、黄建华、邹华声等在上犹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西的深切关怀、赋予江西的重大使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实践,是江西由内陆腹地变为开放新高地的重大契机,是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引擎,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建设试验区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感恩奋进,不断破解开放发展瓶颈,提高开放发展质量,努力走出一条内陆省份双向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创新、促改革、促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构建开放大格局,全面提升开放发展质量和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和周边城市群,深入实施“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拓展对外开放格局、优化对内开放格局、提升省域开放格局。要聚焦聚力建设开放大通道,加快形成内联外通的现代集疏运体系。提升水陆空基础设施网络,构建江海、铁海、陆航等出省出海出境开放通道体系,建设综合物流枢纽,努力实现水陆空运输无缝对接、铁海江海多式联运和通关贸易一体化。要聚焦聚力提升开放大平台,不断夯实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载体支撑。精心办好世界VR产业大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建设标准统一、布局合理、竞争有序、运行高效的口岸体系,增强开发区活力和吸引力,努力提升对外开放平台的辐射带动能力。要聚焦聚力培育开放大产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切实增强创新驱动力,集中力量发展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VR、移动物联网、5G、北斗应用等数字经济,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持续做强优势产业链、抢占中高端价值链、培育外贸新动能。要聚焦聚力优化开放大环境,让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成“赣服通”升级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大力培育和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以双向高水平开放为支撑,加快构建内外并举、全域统筹、量质双高的开放格局,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努力建成内陆双向高水平开放拓展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重要示范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支撑区,打造新时代内陆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高地,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