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规划计划 > 工作计划

上犹“双创”工作怎么干?书记、县长作了这些要求

访问量:

  县委书记赖晓岚讲话

  6月2日,全县“双创”工作调度会召开。赖晓岚、余业伟、卢丽君、蓝青、钟恢森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全县28个片区片长逐一发言,提出在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工作中梳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讨论研究下一步工作,相关部门就抓好工作落实作了发言。这些问题、意见、措施,涉及创文创卫工作的方方面面,也事关每一位上犹人。

  如何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创文创卫工作中增强获得感,提升幸福感,一起来看晓岚书记和业伟县长对创文创卫工作的要求:

  

  调度会现场

  赖晓岚同志强调:

  ●思想和行动上要高度重视。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双创工作,目前,部分片区还存在工作职责不清晰、工作力度不大、工作进展缓慢、存在工作死角和真空地带等问题,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创文创卫工作部署,找准问题、紧盯目标、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要加强统筹指导。县“双创”办要制定更加细化的《工作指南》、各项指标更加具化体的工作方案,目标要求具体化清单化,统筹协调好各方量,形成工作合力。

  ●要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要以问题为导向,各责任单位、各片区要严格对照创文创卫工作标准,逐个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开展好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对建筑垃圾乱倒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逐项整改销号,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在着眼长远中,结合工作实际把“治标”与“治本”紧密结合起来,巩固整治成果,严防问题反弹,确保创卫创卫成果长期巩固、持续推进。要提升工作主动性,无论是片区还是责任单位,既要保证工作力量,更要保证工作有成果,出工出力出成效,要主动朝前迈半步,对存在的问题不能推诿扯皮,既要有分工,更要有合作,确保问题有人管、能管好。

  ●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要通过城市夜话(午话)、“小手拉大手”、社区共建等活动,用心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听取他们的诉求,征求他们的意见,发挥好个体工商户、社区住户等各类主体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文创卫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创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县城的强大合力。要通过增设社区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加强人员力量配备。  

  ●要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把人员力量集中到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集中精力、时间和力量开展好各项重点整治,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要加强督查和指导。要压紧责任抓落实,各责任单位、各片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根竿子插到底,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双创办”要加强督查指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余业伟同志要求:

  要加强学习,抓住工作重点,找准关键问题,要加强指导,制定有效措施,提高工作效率。

  要加强统筹调度,双创办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全面引领和统筹谋划,要加强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跟踪督办,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督促指导,要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要强化执法力度,加强建章立制,创文创卫工作,不仅要用好部门单位的力量,也要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社区管理制度的作用,既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也要推动创文创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要加强宣传,曝光不文明行为,弘扬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道德素质,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