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司法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下称《规定》)的规定,根据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犹县人民政府网站(www.shangyou.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联系(地址:稍口行政小区B栋二楼,邮编:341200,电话:7135600)。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上犹县司法局实行政务公开,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的一项重要举措。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和《规定》,结合本局工作实际,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由专人负责公开信息的上传工作。同时,我局政府信息平台操作员还积极参加了县里组织的有关业务培训,操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局在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5,超额完成了我局每年360条的信息公开任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政务动态和法规,同时对工作计划、人事任免、公告公示等信息也及时予以公布。信息公开的形式则以门户网站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9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向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随着互联网逐渐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信息的梳理和上报不够及时主动公开工作的时效性仍需及时跟进。


2、公开信息类别不够丰富依申请公开工作仍需细化,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力度还需加强。


(二)改进措施


1、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对公开的信息加强梳理,丰富信息类别,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

3、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加强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保障社会公众更加便利获取司法行政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犹县人民政府网站(www.shangyou.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联系(地址:稍口行政小区B栋二楼,邮编:341200,电话:7135600

 上犹县司法局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