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人社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人社字〔201314

 

关于报送《上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报告

 

县政府办:

现将《上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上,请审阅。

 

 

上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313

 

 

上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3年3月13印发

上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上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中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秘股联系,联系电话:0797-8542846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条例》,完善组织、健全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及时利用多种渠道发布和更新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截至2012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1、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抓实抓好,我局根据班子调整等人事变动情况,及时完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职责,定期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开展。

2、健全工作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完善了《上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上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上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等,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3、加强学习培训。认真组织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学习《条例》及省、市、县有关贯彻意见精神,使全体干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4、抓好网上公开。完善信息上网公开制度,一般性信息由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审定后公开,有关文件通知等重要信息由分管领导审定后发布。平时,根据日常文件信息,由具体负责人员及时在网上更新、发布可以公开的文件信息,重点抓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通过精心组织,认真审核发布(转发)了涉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00条,其中2012年公开184条。

2、主动公开信息类别: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申请公开信息、年度报告10个栏目。除有保密需要的文件资料外,一般的局发文件通知、公示公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动态信息等全面实行网上发布,大大提高了公开工作的效率和效益。

3、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通过网站发布,主动公开信息,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二是开通电话、电子信箱等,实行人工答复。其中,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为最常用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是公开的标准还不够高,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今后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件工作:一是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及时更新公开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使公开工作更规范。同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