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建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7年度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的要求,由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附表。本报告将送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并将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信息中心,Email: syjsj8542463@163.com,联系电话:0797-8542463

 一、概述

 我局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以推进行政工作公开透明运行为主要目标,围绕服务发展的第一要务,营造和谐发展的新氛围,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规范运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的开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外公布信息,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我局编制了《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为给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顺利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专门配备了2名专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机构作为信息申请受理点。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我局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为进一步规范保密审查工作,我局重新制定了公交送审签发单,明确了不予公开的范围,并指定专门机构和专人对拟公开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明确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加强审查管理。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出台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在机关宣传栏宣传《条例》,并多次组织机关股室全体成员学习《条例》精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至20181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1、公告公示;2、行政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3、城市规划及相关政策;4、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5、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6、城乡建设的重大事项;7、工作动态;8、政府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2008年至今,我局在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目录分类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并及时公开与更新。

 (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的渠道主要分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犹网、机关宣传栏、公示栏、局微信平台、局官方网站、新浪微博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7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不存在收取复印、邮寄等成本费用,也并未收取其他费用。收费及减免数量为0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7年度发生一起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历年累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数量为1

 六、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部分信息因诸多因素未能在公开时限内予以公开。我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并责成工作人员今后及时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已归档的历史性政府信息的提供渠道不够通畅。

 3、依申请公开的表格、回执等表格及流程,有待规范、完善,以便使来申请的群众能更方便填写。

 

  

 

 

                          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