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建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主管上犹县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城乡建设住宅和房地产业人民防空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全县房地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和推进房地产信息网络化建设;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县城镇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发展宏观调控体系和房地产预警机制,并指导组织实施。

2承担全县风景名胜区及其规划的审查报批、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等。

3综合负责全县建筑业活动,规划建筑市场。指导和监督管理建筑市场准入、工程招标、工程监理、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等。

4负责全县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咨询行业管理;负责市场准入、设计方案招标、设计合同备案、施工图设计审查、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管理等。

5、指导全县城市建设工作,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促进全县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

6、负责全县城规划区内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项目的综合协调工作,并根据政府安排组织实施部分项目。

7、指导全县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8、负责制定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规划并指导实施;组织协调全县建筑行业岗位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全县房地产行业管理、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以及行业统计工作等。

9、负责全县城乡规划建设行业各类资质、执(从)业资格的审批、审核报批和管理。

10、负责全县房地产开发、物业、房地产中介、白蚁防治、房地产测绘等企业(机构)资质和执(从)业人员资格的管理。

11、依法查处房地产市场、物业、房地产开发等企业(机构)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涉及房地产方面有关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12、组织实施全县城镇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规划、计划;负责县城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经营的管理;参与县城规划区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有偿转让、经营和开发利用工作。

13、负责全县范围内房地产市场的管理、规范和培育及房地产转让、抵押、租赁、典当、拍卖、置换、置业担保、继承、赠与等的管理。

14、组织住宅小区配套设施的交验和住宅小区物业等级初评工作;协助当地人民政府、社区指导业主大会成立及业主委员会的选举产生、备案,指导督查物业管理企业的管理活动;负责县城规划区内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的归集、使用和管理;参与住宅小区规划设计、建设和制定物业收费办法。

15、组织编制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全县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分配和管理。

16、负责城区范围内直管公房的经营和维修养护;负责各类房屋的安全鉴定、危房普查和房屋安全管理,建立全县危房档案,编制危旧房屋改造计划。

17、负责全县范围内房屋白蚁的预防管理和灭治的组织实施及科普宣传。

18、编制人民防空建设规划和计划,组织编制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贯彻落实人防要求及人防建设规划情况。

19、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指挥工作。组织开展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和各项保障方案;组织开展城市防空袭演习;负责群众防空组织建设、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和训练工作。

20、负责指挥自动化、空情报知、防空警报、通信保障和信息保密系统建设,建立健全人防信息系统值勤和维护管理制度,确保人防指挥信息系统畅通。

21、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落实指挥通信保障,负责发放空袭警报信号,组织人员、物资疏散掩蔽,组织消除空袭后果。

22、负责人防工程的审批、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组织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利用,指导和监督城市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中落实人民防空要求,依法查处人防工程建设中的违法行为。

23、负责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国有资产。依法征收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编制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24、负责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制定人民防空和参与防灾救灾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

25、组织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科研成果。

26、负责全局党的建设、职工业务培训、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和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工作。

27、承办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制数108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全额事业编制38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56人。实有人数184人,其中:在职人员108人,包括行政13人、机关工勤1人、全额事业38人、自收自支56人;退休人员50人;其他临时人员24人;遗属补助2人。

第二部分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部门预算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482.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69.1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5.37%,括财政补助收入823.6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20.26万元,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入25.27万元;事业收入511.9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4.53%;上年结余1.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1%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482.65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482.6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95.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5.92万元其中党建工作经费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41%;城乡社区支出1402.4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4.5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补助支出预算969.1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5.37%,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41%;城乡社区支出888.9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0%。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69.17万元,比上年增202.1万元,具体支出的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88.9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345.92  万元,比上年预算  21.62  万元,增长下降  5.88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37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37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  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  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

2021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没有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没有安排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其中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情况说明:

     项目名称

1.项目概述

2.立项依据

3.实施主体

4.实施周期

5.年度预算安排

6.年度绩效目标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7.3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54.8万元,比上年减9.2万元,主要原因是:励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比上年增2.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购一辆人防防备车

第三部分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财政补助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专项收入、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公开表中实际使用的功能科目(到项)进行解释。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部门公开表1
收支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 单位:万元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按支出功能科目类级)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969.17 一般公共服务
      经费拨款补助 823.64 外交
      纳入预算的行政性收费收入 145.53 国防
      专项收入 公共安全
       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入 25.27 教育
       其他纳入预算管理收入 120.26 科学技术
      政府性基金收入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
      预算内投资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 80.20
      提前下达收入 卫生健康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节能环保
      罚没收入 城乡社区支出 1402.45
农林水
交通运输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二、事业收入 511.98 金融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援助其他地区
四、其他收入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住房保障支出
六、上级补助收入 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
预备费
其他支出
转移性支出
债务还本支出
债务付息支出
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1,481.15 结转下年 1482.65
八、上年结余 1.50
      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
      其它资金专用账户
      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1.50
收入总计 1,482.65 支出总计 1482.65


上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部门预算 表